【新蚊娛樂】《異能仨》首波影評出爐!2019首部大作竟被瘋狂負評!

電影

廣告

2019 年的第一部英雄電影—《異能仨》( Glass ) 終於上映了!首部曲《不死劫》( Unbreakable ) 帶來的反思、續集《思裂》( Split ) 則是震撼以及對劇情細節的感動,由M. Night Shyamalan所執導的「非典型英雄」系列兩部曲不僅突破了大家對英雄電影的既定印象,更擴展了驚悚片的格局。在續集上映後獲得無數好評,他的恐怖驚悚世界則終於以《異能仨》劃下句點,在電影即將上線之際,外媒以及爛番茄也終於曝光首波評價。

撰文:Juksy、害羞謙|圖片:劇照、網絡圖片|編輯:害羞謙(原文刊於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異能仨》首波影評出爐 評價兩極!

由James McAvoy 主演的《思裂》,講述著擁有 23 個人格的「Kevin」,為了他遠大的「壯志」,因此綁架了三名高中女生,希望能在第 24 個人格—「The Beast」甦醒時,將三名少女作為供品。隨著劇情演變,觀眾們也漸漸瞭解到Kevin之所以會分裂出 23 名人格,全是因為童年深受母親的脅迫所苦,其餘的 23 名人格這才現身,為了保護懦弱的Kevin,然而也正因為他的 23 名人格,使得Kevin犯下了綁架、殺人等罪行,其中只有童年飽受叔叔性侵所苦的少女Casey Cooke,被Kevin視作同樣擁有「純淨靈魂」下被解放。

《思裂》看來是一部相當精彩的驚悚電影,也透過了 23 個人格的講述、少女Casey的過往,帶出了「童年創傷」以及家庭對每個人成長的影響力。《思裂》的劇情紮實、男女主角演技亮眼,在 2017 年上映後便獲取了無數好評,當然會使《思裂》創下驚人討論度的原因,最主要便是導演在結尾時暗藏的彩蛋—2000 年《不死劫》男主角 Bruce Willis 的現身,也串連起他苦心建立的「非典型英雄」宇宙。

電影上映日的接近,外媒終於在日前釋出了首波評價,以及爛番茄的評分。爛番茄網站於網站上釋出綜合評分,只見讓影迷們相當期待的《異能仨》,他的評分卻只有「42%」新鮮度,讓所有粉絲感到相當震驚,除此之外,各大外媒所給出的評價也十分兩極。

爛番茄影評網的分數從最初的 42% 下滑至 35% 分。

「《異能仨》帶出了更深的意涵,這出發點很棒,但也因為電影想講述的太多,使它失去了最先的目的。」、「用漫畫術語來表示的話,《異能仨》花了太多時間從這一格跳到另一格。」,其中還有許多媒體認為:「M. Night Shyamalan再次親手毀了他的前途,將一部擁有極好題材的作品,粉碎成雜亂不堪的碎片。」

 

 

 

但仍有不少影評表示相當喜歡《異能仨》的運鏡方式,演員的表現更是優秀,並且認為《異裂》給人的氛圍更像是首部曲《不死劫》,然而多數的差評,再加上爛番茄所給出的分數,讓許多影迷都難以致信《異能仨》的兩極表現,也讓不少人懷疑:「M. Night Shyamalan是否又跌回『爛片王』的寶座?」

https://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videos/52461269136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