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直擊《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20年後再現外星人

電影

廣告

20年前《天煞地球反擊戰》(Independence Day,簡稱《天煞》)上映時,筆者還是個幾歲的小孩,對電影完全沒有印象,但當跟幾位長輩說起,《天》將會有續集時,他們都異常興奮。「嘩!在那個年代,《天》的特技真的冇得輸!」「看了廿年,還是覺得《天煞地球反擊戰》是最好看的外星人電影!」既然一眾長輩都好評如潮,加上續集《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簡稱《天煞2》)同樣由導演Roland Emmerich (羅倫艾默烈治)製作,以及大部分演員如Jeff Goldblum(謝夫高拔林)、Bill Pullman(標布文)等也一一回歸,怎會不期待?
text-betsy

本來導演有邀請在第1集演Captain Hiller的Will Smith(左)回歸,可是他因事辭演,所以今集Captain Hiller已「身亡」。

今集代替Will Smith上場的男主角是雷神Chris Hemsworth的親生弟弟(右),當年《天煞》上映時,他只有6歲。

《天煞地球反擊戰》Jeff Goldblum佬味濃

由原班人馬延續故事,觀眾當然特別有親切感。不過,上、下集相隔了20年,即使吃了防腐劑的演員也會變老,然而,謝夫高拔林卻愈老愈型格,也更符合他智者的性格!上集的Jeff與Will Smith飾演的空軍上校,合力戰勝外星人,將他們一舉殲滅,成為全人類的英雄。雖然今集Will Smith不會出現,但型佬Jeff(右圖)與新拍檔Liam Hemsworth聯手打外星人,拯救地球冇難度!

 

內容延讀:

睇得特別親切! 9套香港取景荷里活電影你記得幾套?

兩大鬼王聯乘史上最恐怖電影《LIGHTS OUT》!溫子仁最新3鬼片率先睇

Liam遇上偶像Jeff

J:Jeff Goldblum L:Liam Hemsworth
當Liam知道將與經驗老到的Jeff合作時,有甚麼反應?
L:「我是非常期待,我成長時看了很多Jeff的電影,特別是《變形人魔》(The Fly)。我記得《變形人魔》是早《天煞》很多年的電影,那時我跟哥哥看完《天煞》後,再一起看Jeff的其他電影,真的真的非常榮幸可以跟小時候已經喜歡的偶像合作,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J:「說起《變形人魔》,令我想起1件事,一般我拍完戲後,很少會再看1次,加上《變形人魔》是很舊的作品,大概是1986年吧。有次,電視重播《變形人魔》,我太太從未看過,於是我一邊看電影,一邊告訴她拍攝趣事、那個畫面我最喜歡,到最後,因為我演的角色死得很慘,我們都一起哭。」

每次看到自己的舊作品有甚麼感覺?
L:「我第1部電影是19歲的《末日預言》,到現在26歲了,每次看舊電影都會想起很多舊回憶。看到電影中的畫面,就想起鏡頭背後,有很多人、器材圍着你,但你又不知道鏡頭中的你是怎樣。」
J:「看到自己早期的作品,感覺很難相信已經過了這麼多年。我感覺到這些年來都在進步,但每次看到舊作品時,也覺得自己可以做更多,好像我為了拍《天煞2》而重看了《天煞》,我覺得那時的自己可以相信自己多一點,即使到今天都不斷提醒自己,我喜歡玩音樂,每次我都覺得自己進步了,也推動我繼續努力。」

信有真外星人

你們有不少對手戲,拍攝氣氛會很緊張嗎?
L:「一點都不緊張,很輕鬆自在。Jeff跟我們玩了『估導演、演員遊戲』,就是講1個演員或導演名,然後鬥快說出他演過或執導過的電影,但我發現永遠沒可能贏到Jeff,每次他總是最快講出的那個!」

你相信外星人存在嗎?
L:「我相信有某種生物確實存在,我有跟一些科學家朋友聊過,他們大部分都不會肯定地答『有』或『沒有』,他們一般都答:『這個宇宙太大,有很多我們未知的星球或生物,所以真的有這個可能性。』」
J:「冇錯!雖然未曾真的見過外星人,也沒有接觸過,但他們可能好像我們一樣,正在做相同的事情,我經常在想,宇宙間可能會有另1個一模一樣的自己。」

L:「我看過1部令我印象很深刻的紀錄片,1顆星球看似很大,但當把鏡頭不停拉遠、不停拉遠,到最後那顆恆星只是銀河的一部分,而銀河中有成千上萬的星球⋯⋯所以我們身處的地方只是很渺小,有誰敢否定外星人存在?」

 

內容延讀:

睇得特別親切! 9套香港取景荷里活電影你記得幾套?

兩大鬼王聯乘史上最恐怖電影《LIGHTS OUT》!溫子仁最新3鬼片率先睇

30個PIXAR神秘「真面目」你要知!(上)

5部真人改編靈異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