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32年開拍第2集 Tom Cruise再親身上陣揸戰機演《壯志凌雲2》

電影

廣告

荷里活型男巨星Tom Cruise多年來有很多經典剌激的動作巨片,而1986年電影《Top Gun》(港譯:壯志凌雲)更是他的成名作,事隔32年Tom Cruise決定再次開拍續集《Top Gun: Maverick》,並飾演男主角「獨行俠」LT Pete多年之後回到軍營訓練新一代頂尖飛行員的故事。

撰文:JUKSY|圖片來源:影片截圖、JUKSY|編輯:異種火星人 (原文刊於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相隔32年開拍第2集 Tom Cruise再親身上陣揸戰機演《壯志凌雲2》

1986 年上映的空戰電影《Top Gun》中,Tom Cruise扮演 F-14 戰鬥機的駕駛員米契爾中尉一炮而紅,以使他開始成為全美家喻戶曉的青少年偶像。

 

 

現年56歲的Tom Cruise再度演出男主角「獨行俠」米契爾多年之後回到軍營訓練新一代頂尖飛行員的故事。而向來「不要命」的他,再有令人大感意外的創新舉動。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指出Tom Cruise堅持要推延《Top Gun 2》的拍攝日程,這一切都是因為Tom Cruise想要親自上陣演出《Top Gun 2》駕駛戰鬥機的空中場面,因為不想讓觀眾看到使用替身後的電影畫面,Tom Cruise決定花時間去學習如何駕駛戰鬥機,讓電影畫面盡可能地真實。

 

 

 

事實上Tom Cruise因為拍攝《Mission: Impossible》、《Edge of Tomorrow》等各大動作片,就已經取得了許多執照,像是Tom Cruise已經可以自行跳傘 Skydive 無需教練,也擁有駕駛直升機、小型飛機的執照。《Top Gun 2》製作人表示:「Tom Cruise不會真的完全拍攝所有的戰鬥機場景,那真的太危險了,但他會盡可能地親自上陣。事實上他真的已經有了飛機駕駛執照,但對於戰鬥機 fighter jet 這種,他認為自己還需要花時間去學習一下。」劇組證實了Tom Cruise為了要去學開戰鬥機,而推延了《Top Gun 2》的拍攝日程。

 

Tom Cruise堅持要去學開戰鬥機,這也讓《Top Gun 2》檔期面臨可能要往後推延長達一年的時間,但Tom Cruise對於自己能夠親自上陣開戰鬥機不僅感到開心,也認為自己應該親力親為讓觀眾看見最接近現實的電影場面,因此依然保持著自己的堅持。果然我們這一代觀眾能夠擁有Tom Cruise這種等級的動作片巨星,真的是一大福氣,《Top Gun 2》原預計於 2019 年 7 月 12 日上映,就讓我們等待Tom Cruise特訓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