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處除三害》抄襲風波升級 台灣法院准凍結3千萬元資產!

電影

廣告

去年在內地上映的電影《周處除三害》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績,半個月內收入高達5億人民幣,近日netflix上架後也多次上了第一位。然而,這部電影卻同時捲入了一場抄襲爭議中。
(圖片來源:fb@周處除三害 )
(圖片來源:周處除三害 )

錢人豪提告抄襲指控

在去年錢人豪首次提出抄襲指控時,《周處除三害》的導演黃精甫發表了聲明,解釋了該電影的創作過程,並表示其靈感來自於他自己的前作《復仇者之死》,以及由此聯想到的「善、惡三部曲」概念。

錢人豪後來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回應,聲稱曾不少圈內朋友或長輩勸誡他以和為貴、息事寧人,但表示無奈自己被抄襲了,被要求公開道歉,還收到提告妨礙名譽的傳票,所以不會再啞忍,更已正式委請律師。表示該電影與他多年前的劇本《無法無天》在多個地方高度相似,並提供了相關證據。而最近,錢人豪向台北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司法介入。

0
錢人該於社交平台發聲明回應抄襲爭議(圖片來源:fb@錢人豪Joe)
0
導演千字文表示曾有圈內朋友長輩前來勸誡,要他以和為貴,盡量息事寧人,卻收到傳票最後決定請律師(圖片來源:fb@錢人豪)

法院裁定假扣押財產:可凍結資產達3千萬元

根據台灣媒體報導,台灣的司法機關已經批准了錢人豪對《周處除三害》的編劇導演黃精甫及其製片公司的財產進行假扣押,最高可凍結資產台幣達3千萬元。錢人豪對此表示感謝法院的公正裁決,並呼籲大眾尊重原創作品。

0
錢人豪對此表示感謝法院的公正裁決,並呼籲大眾尊重原創作品。(圖片來源:fb@錢人豪Joe)

製作公司回應指控:法院被誤導

面對指控,被告製作公司「一種態度」回應稱,法院的假扣押決定是基於單方面的陳述,並指出在裁決前並未有機會進行充分的說明和答辯,認為法院被誤導。該公司已表示將會向法院提出法律上的異議。

圖片來源:周處除三害、fb@錢人豪J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