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夢》榮入圍意大利烏甸尼遠東電影節 導演張家輝壓力山大!

電影

廣告

香港著名演員兼導演張家輝的最新力作《贖夢》,在未公映前已成功入圍第26屆意大利烏甸尼遠東電影節(Far East Film Festival)競賽單元,並將於當地舉行世界首映。這部由香港電影發展基金及創意香港支持的電影,集結了一眾實力派演員,包括張家輝、劉俊謙、陳法拉、袁富華、朱晨麗、李凱賢、袁綺雯以及許恩怡(Natalie),期待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

導演張家輝:身兼導演壓力倍增

張家輝此次不僅擔綱主演,更身兼導演一職,對於這次的挑戰,他坦言壓力不小。「今次跟以往不同之處在於壓力較大,要是以演員身分出席會輕鬆一點,但導演的責任較大,更需要承擔結果的成敗。」他的前作《陀地驅魔人》同樣曾參展該電影節,而今以導演身份再度出征,意義非凡。

(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張家輝再次擔任導演(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贖夢》獲國際認可 張家輝內心雀躍

對於《贖夢》能在未上映前獲得國際認可,張家輝感到十分興奮。「這是對《贖夢》的尊重及鼓勵,覺得在這部戲仍未上映時便能獲得認同,內心十分雀躍。」他表示,電影節不僅是電影人的聚集地,也是獲得支持和鼓勵的平台。他特別感謝電影節創辦人Sabrina和Thomas多年來對香港電影的支持,以及觀眾對電影製作團隊的尊重和鼓勵。

0
張家輝與陳法拉這張《贖夢》劇照已經非常詭異!(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0
今次《贖夢》有別以往的張家輝!(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贖夢》探討夢境與人性

談及《贖夢》的主題,張家輝認為夢境是人與人之間的共情點,不論任何類型、國籍、性格的人都不能避開「夢」這個元素。「我最希望觀眾行出戲院時會不會暗地裏回想起自己的夢、會不會有很多不可告人的秘密、不能與人分享的內心世界,這就是我拍這部戲的原意。」他希望透過電影探討夢境與人性,引發觀眾的深思。張家輝也分享了自己對於夢境的看法,並期待有機會進一步深入這個題材。

0
(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贖夢》電影海報)

圖片來源:大會提供、大會提供 《》電影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