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2》與《蜘蛛俠3》紛紛被指辱華 內地網民:滾出中國!

電影

廣告

即將於5月4日上映的《奇異博士2》,令一眾Fans大感期待,不過有內地眼利網民發現在預告片中的一幕疑有辱華成份,之後就連先前上映的《蜘蛛俠3》都同樣被指辱華!

《奇異博士2》與《蜘蛛俠3》紛紛被指辱華 內地網民:滾出中國!

一個道具即出事

《奇異博士2》早前的一條預告片中,講述Dr.Strange在紐約街頭大戰Gargantos,其中一幕就影到Dr.Strange身邊有一個《大紀元時報》的黃色報箱。報箱上更有兩句細字:「歷史巨變在眼前,指路真相大紀元」。

奇異博士2 Dr.Strange街頭大戰Gargantos
Dr.Strange街頭大戰Gargantos(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奇異博士2 清楚見到《大紀元時報》字眼
清楚見到《大紀元時報》字眼(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奇異博士2 細字「歷史巨變在眼前,指路真相大紀元」
細字「歷史巨變在眼前,指路真相大紀元」(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即睇相關影片

《奇異博士2》被禁於中國上映

《大紀元時報》為國際性報章,總部位於紐約,標誌性的黃色報箱在美國都隨處可見,尤其是唐人地區。據外媒報導,中國票房分析師及記者Oliver Chen證《奇異博士2》正式被北京禁止上映。當中沒有給出更多解釋,不過相信與《大紀元時報》的「政治正確」有關。

奇異博士2 《奇異博士2》因此被禁止上映。
《奇異博士2》因此被禁止上映。(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奇異博士2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蜘蛛俠3》同樣辱華!

早前上映的另一套Marvel電影《蜘蛛俠:不戰無歸》並未成功在中國市場上映,有行內人士爆料指之所以無法上映是因為中國要求片商刪除「自由女神像」相關片段,而片商拒絕妥協。之後中國轉求片商「盡可能弱化女神像的存在感」,例如將畫面調暗或是將Tom Holland站於女神像上的「愛國者表現」刪走。最後片商沒有應承,導致《蜘蛛俠3》無法在中國市場上映。

奇異博士2 《蜘蛛俠3》同被禁中國上映。
《蜘蛛俠3》同被禁中國上映。(圖片來源:《蜘蛛俠3》劇照)
奇異博士2 片商都拒絕與中國妥協
片商都拒絕與中國妥協(圖片來源:《蜘蛛俠3》劇照)

要知道電影中的最重要打鬥場面正正就是發生於「自由女神像」相關場景,刪走的話就同無嘢好睇一樣。早在《永恆族》上映時,導演趙婷就因批評中國而遭到封殺。另外《尚氣》中的反派「滿大人」原型是「傅滿洲」,被中國認為辱華同樣受到抵制。

奇異博士2 《永恆族》導演趙婷得罪中國而遭封殺。
《永恆族》導演趙婷得罪中國而遭封殺。(圖片來源:《永恆族》劇照)
奇異博士2 《尚氣》同樣受罪。
《尚氣》同樣受罪。(圖片來源:《尚氣》劇照)

中國網民怒:滾出中國

對於得知Marvel電影不斷出現「辱華」的情況,中國網民對此都十分憤怒,紛紛指「滾出中國」、「別求中國人會看你們的爛電影」、「傻X才會看」、「中國市場那麼大也不懂珍惜」等等。

奇異博士2 Marvel大量電影都受到中國抵制。
Marvel大量電影都受到中國抵制。(圖片來源:《復仇者聯盟》劇照)

即使Marvel電影未能在中國上映,電影在其他地區依然大受歡迎。單單《復仇者聯盟》就在全球10大票房入面佔有3位,第4集更成為全球票房第2名。另外因辱華而無法在中國上映的《蜘蛛俠3》,同樣擠身成為全球10大票房第6位。·

奇異博士2
(圖片來源:《復仇者聯盟4》劇照)
奇異博士2
(圖片來源:《復仇者聯盟4》劇照)

圖片來源: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