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2》彩蛋劇透|續集再玩多元宇宙!?

電影

廣告

過了就快一周,相信各位都已經紛紛睇完《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不少觀眾對於是次Marvel的作品都大感不滿,認為其有失以往風格,更有網民直言是次《奇異博士2》變成一套「Cult片」。

(含劇透)《奇異博士2》最終彩蛋分析 續集再玩多元宇宙!?

快速重溫

《奇異博士2》中,最後Dr.Strange透過控制另一個宇宙的Defender Strange死靈去與紅女巫大戰,而America Chavez在當下終於能夠控制穿越的能力,並讓Wanda自己看見另一宇宙的自己,並最終決定放下仇恨,長埋於Mt.Wundagore中(當然會再出返嚟)。

奇異博士2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第三隻眼寓意

最後一幕中,Dr.Strange在行走時突然頭痛欲裂,然後額頭生長出「第三隻眼」。其實「第三隻眼」是Dr.Strange在漫畫中「阿加莫托之眼」的最終形態,古神時期阿加莫托是史上第一位魔法師,而他研發出能夠裝載第三隻眼的神器「阿加莫托之眼」,然後其神器就裝載著「真相之眼」,並代代相傳去每一位魔法師手裡。

奇異博士2 Dr.Strange在街上時突然長出「第三隻眼」
Dr.Strange在街上時突然長出「第三隻眼」(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奇異博士2 其實是「阿加莫托之眼」的最終形態。
其實是「阿加莫托之眼」的最終形態。(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而漫畫中Dr.Strange在使用神器「阿加莫托之眼」時,額頭上會長出第三隻眼,並能使用「All Revealing Light」,看穿一必謊言和偽裝等等。所以在電影中Dr.Strange有可能會用第三隻眼去揭露謊言,例如是看穿偽裝成地球人的Skrull族,或者是看透當初《蜘蛛俠2》中神秘客的真正目的等等。擁有最終形態的「阿加莫托之眼」Dr.Strange亦有機會令他能夠直接看穿「多元宇宙」,並用並能力直接在多個宇宙中穿梭。

奇異博士2 「阿加莫托之眼」在漫畫中超強勁
「阿加莫托之眼」在漫畫中超強勁(圖片來源:MARVEL)
奇異博士2
(圖片來源:MARVEL)

第一個彩蛋:紫色魔法師Clea

早前就有傳聞指出今集《奇異博士2》中將會有Clea登場,而最後彩蛋亦證實其猜想。Charlize Theron扮演的Clea在彩蛋一中登場,並揚言要帶Dr.Strange去處理「大入侵」。漫畫中Clea為黑暗次元領主Dormammu的外甥女(Dormammu於首集《奇異博士》有登場),而在Dormammu被消滅後,Clea成為暗黑次元的繼承者。而Dr.Strange在暗黑次元遇到Clea後並與對方墜入愛河,成為情侶。本集《奇異博士2》中Clea最終的登場,展開一道次元裂痕後要求Dr.Strange幫手解決「大入侵」,而此時Dr.Strange諗都冇諗就決定幫手處理。或者在那一刻Dr.Strange已經對Clea有好感,又或者當時的「第三隻眼」就已經看穿事實。續集相信會圍繞著「暗黑次元」進行,並且與「多元宇宙」繼續有關係。

奇異博士2 漫畫中Clea是Dr.Strange的愛人。
漫畫中Clea是Dr.Strange的愛人。(圖片來源:Marvel)
奇異博士2 Dormammu於第一集有登場過
Dormammu於第一集有登場過(圖片來源:《奇異博士》劇照)
奇異博士2 第3集唔通係愛情電影?
第3集唔通係愛情電影?(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劇照)

第二個彩蛋:純粹致敬?

要知道《奇異博士2》是次執導的導演為「恐怖片大導」Sam Raimi,經典著作《鬼玩人》便是出自他手。在電影中處處可見恐怖片元素,無論是邪惡版Dr.Strange的死亡,抑或是Dr.Strange「操屍」進行Dreamwalking,甚至到Wanda追逐眾人的戲碼,都充滿恐怖片感覺。Dr.Strange在穿越到未來感十足的宇宙後,與一名街邊賣「Pizza Ball」的小販起爭執,Dr.Strange用法力將對方變成不斷自我攻擊,持續三周。而第二個彩蛋該名小販再次出現,並以「It’s Over」語帶相關地結束該彩蛋,叫等完Rolling睇彩蛋的觀眾都「吓」了出聲。其實該名小販飾演者便是《鬼玩人》的主演Bruce Campbell,在Sam Raimi執導的電影中,他都會譽用Bruce Campbell出鏡成為「彩蛋」,所以是次在《奇異博士2》中都一樣。不過其彩蛋與MCU故事線毫無關係,純粹是致敬位。

奇異博士2 Sam Raimi在《鬼玩人》中就是找來Bruce Campbell便男主角
Sam Raimi在《鬼玩人》中就是找來Bruce Campbell便男主角(圖片來源:《Evil Dead》劇照)
奇異博士2 Bruce Campbell在初代《蜘蛛俠2》中都有登場
Bruce Campbell在初代《蜘蛛俠2》中都有登場(圖片來源:《蜘蛛俠2》劇照)

圖片來源:劇照,Mar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