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案電影︳盤點10部奇案電影 件件都轟動一時!

電影

廣告

香港發生過唔少奇案,件件奇案都轟動一時。唔少劇集同電影都有翻拍過呢啲奇案,就如最近大熱電影的大角咀弒親案改編電影《正義迴廊》、以及參考不少奇案的《命案》等。除咗呢啲電影之外,香港其實拍過唔少經典奇案電影,一齊睇吓10部經典奇案電影。

奇案電影︳1.《烹夫》

妻將夫後煮熟棄置於垃圾堆,成為全港首宗找不到屍體的案件,被告誤殺罪名成立,進入精神病院接受無限期治療。1993年改編電影《烹夫》,亦曾改編成電視電影《香港奇案烹夫》。

奇案電影00000
(圖片來源:《烹夫》)

真實的烹夫案,警方都奇怪為何女兇手的力氣那麼大,其實是否有幫兇?

奇案電影︳2.《羔羊醫生》

改編香港連環殺手,有「雨夜屠夫」之稱的林過雲的犯罪情節,相信90後也一定聽過佢的大名,有不少電影、電視劇直接或間接以此為題材,如最近上映由鄭保瑞執導,主演為林家棟及MIRROR隊長楊樂文(Lokman)的《命案》、電視劇《壹號皇庭》都有根據這個事件編寫的劇情。

奇案電影 lamb-cover
(圖片來源:《羔羊醫生》)
奇案電影
(圖片來源:《羔羊醫生》)

奇案電影︳3.《屯門色魔》

故事改編自1992 – 1993年間在香港屯門發生的屯門色魔案,90後有邊個未聽過?講到而家「屯門」都會諗起呢件事,出夜街真係要小心!

奇案電影 The_Rapist_movie_poster_1994
(圖片來源:《屯門色魔》)
奇案電影
(圖片來源:《屯門色魔》)

奇案電影︳4.《紙盒藏屍》

以跑馬地紙盒藏屍案為藍本,是一宗發生於1974年12月17日的謀殺案件,在香港曾轟動一時,是第1宗以法證「告得入」的案件,事件的主角歐陽炳強由頭到尾都直呼寃枉。後來電視曾改編為電視劇《大件事:紙盒藏屍》及後有三級電影《紙盒藏屍之公審》。

奇案電影 MOVIE
(圖片來源:《紙盒藏屍之公審》)

奇案電影︳5.《水箱藏屍》

發生在1980年土瓜灣益豐大廈水箱藏屍案,當年死者擬侵犯兇手的妻子,在報復時死者持刀反抗,反因此令兇手失手殺死死者,更將其妻屍體棄置到益豐大廈天台的水箱內。到1985年,屍體被修理水箱工人發現,兇手承認所有控罪,但法庭審訊後無罪釋放,後來案情改篇為電影《水箱藏屍》。

奇案電影 56583081201404222044531891578556488_000
(圖片來源:《水箱藏屍》)

奇案電影︳6.《溶屍奇案》

故事改編自1989年在沙田作壆坑村發生的空姐溶屍案。香港導演查傳誼憑本片成為香港影史上首位憑三級片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的導演,黃秋生憑本片的精湛演技角逐「最佳男配角」獎。

奇案電影
(圖片來源:《溶屍奇案》)

奇案電影︳7.《三狼奇案》

此片內容是根據1950和60年代轟動一時之「三狼案」作藍本。「三狼案」發生於1959年6月至1961年10月之香港,三狼是指該案兇手馬廣燦、李渭及倪秉堅3人涉,在1959年至1961年間聯同另一名同黨,綁架富商黃錫彬和其子黃應求,後因分贓問題內鬥,終因內鬨而被警方揭發案情。

奇案電影 07
(圖片來源:《三狼奇案》)

奇案電影︳8.《香港重案實錄之西環浮屍》

故事改編自1994年在香港西環發生的西環殺嫂浮屍案,雖然本片在上映時票房不佳,但隨著近年港產片時代的影碟瀕瀕絕版,電影再次成為奇案片影迷的採購對象,最終本片在2004年再次推出影碟。

奇案電影 Xi_huan_fu_shi_VCD_cover
(圖片來源:《香港重案實錄之西環浮屍》)

奇案電影︳9.《三五成群》

1999年上映的《三五成群》,內容改編自1997年觀塘秀茂坪一批童黨兇殘殺害一名少年,並把死者屍體焚燒毀屍滅跡,當年這件案件轟動全香港。

奇案電影06
(圖片來源:《三五成群》)

奇案電影︳10.《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

香港經典驚慄電影,故事改編自八仙飯店滅門案,由邱禮濤擔任導演,當年票房超過1500萬港元。男主角黃秋生憑此片獲得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1998年又有後續作品《人肉叉燒包II之天誅地滅》。

奇案電影 05
(圖片來源:《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

關鍵詞
奇案電影
圖片來源:電影海報、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