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可以退貨嗎?》開畫票房冠軍!盤點10個兄妹情共鳴位 感動到喊濕3張紙巾

電影

廣告

《大佬可以退貨嗎?》僅僅上映一週,票房就越來越勇,已經衝破400萬,更奪得開畫票房冠軍。電影以型男影帝Sunny、女神Yaya 和韓國偶像Nichkhun合力上演兄妹之間的爭鬥,講述兄妹間的矛盾情感。到底電影中的兄妹到底是甚麼關係呢?戲中講到的兄妹親情如何感動人心呢?無論有兄弟姊妹還是獨生子女的你,都應該看看以下10個共鳴位!

撰文:Jack﹑heitung@central|圖片來源:電影劇照、電影海報 | 編輯:heitung@central

《大佬可以退貨嗎?》感動到喊濕3張紙巾

電影簡介:

電影中講述兄妹由細到大,不管學業上,還是工作上的表現,妹妹(Yaya飾)都被大佬(Sunny 飾)略勝一籌,而自卑的哥哥反擊的方法,就是嚇走她的男朋友,讓她「嫁不出去」。這次妹妹遇上型男Nichkhun ,哥哥竟然提出了千萬聘禮的要求,兩人之間的戰爭一觸即發。

常常都聽到「相見好同住難」這句說話,其實無論是跟朋友共宿﹑和情人同居﹑甚至大家的關係是親如手足,日見夜見,各人的生活習慣不同,磨擦絕對是少不免,唯有靠大家互相配合和遷就,才可以好好相處吧!

感動到喊濕3張紙巾!

這次電影笑中有淚,整部戲有不少共嗚搞笑位,令全場觀眾一起笑。也有親人之間,那種手足情深的感動情節,不少觀眾都感動落淚。

又嬲又好笑共鳴位

1.不注重衛生:在床上飲食

哥哥在戲中是非常不注重衛生,不僅衣褲鞋襪亂放,在床上飲食,還在洗手盆上洗腳,家中整潔就要靠妹妹來維持。

不過,現實生活上,面對著如此不修邊幅的哥哥,又有沒有這麼好的妹妹,會一次又一次幫你整理房間?

2.廁所板之爭

哥哥和妹妹就在廁所板上有爭執,妹妹認為哥哥經常小便時亂射,提起廁所板時會沾到尿液,哥哥當然不認為,只是覺得妹妹連小便都要管。

男去如廁大不同,你們在現實中又有厭爸爸﹑哥哥﹑弟弟﹑另一半去廁所時遺下的尿跡嗎?要和氣相處,不如約法3章,男生去完小便,要清潔好自己的尿跡;同時女孩子在一個月不方便的那幾天,最好也要擦乾淨經血,包好衛生巾,免得令同屋住的伙伴尷尬嘛!

3.家務只靠一個人做!

哥哥不喜歡洗衫,交給妹妹洗

「洗衫晾衫」真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尤其單身男人,有時候一些衣服放1-2日,堆起一堆衣服再洗也沒有很大問題。當然,妹妹就不是這樣認為,也難以忍受,所以衣服就交給妹妹洗吧!

戲中的哥哥更頑皮地用腳夾住臭衣物,飛向妹妹!!這時如果你是這個妹妹,一定被氣得冒煙吧!難得對方已經出手處理家中大小事務,麻煩可以嬉皮笑臉地玩弄人家嗎?與人同住,態度也是很重要。

4.飯來張口 奉旨要你幫佢整埋!

懶哥哥自己不煮早餐,「食你嗰啲」

自己懶得煮,不喜歡煮,不喜歡洗碗,那麼最好的做法是甚麼?當然是吃你已經煮好的早餐。

看到妹妹的早餐就奉旨申手拿,要想怎樣呢哥哥?

5.帶異性回家

有了男女朋友之後,帶回家相處,見見家人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可是,可不可以不要在單身旁邊不斷放閃,回去你的房間!

能否帶異性回家這個問題,的確要坐定定跟同住的家人或朋友商量,事關二人情到濃時難免會有些親密舉動,要同住的人看到﹑聽到﹑感覺到,也有點不好意思吧!

不過由於土地問題,絕對要好好坐下來,約定帶男友/女友回家最好還是留在房間小聲地二人世界吧!

6. 兄弟姊妹最了解大家的弱點

當眾取笑對方,改花名!

兄妹之間的吵吵鬧鬧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就像戲中哥哥嘲笑妹妹,妹妹幫哥哥改花名等,都非常有共鳴。

親人之間,尤其是兄弟姊妹最了解大家的弱點,說話多數毫不顧忌,互相鬥鬥嘴,外人看著其實很搞笑!

7.妹妹就像媽媽一樣

戲中從少就開始勝一籌的妹妹,相比成績差,經常闖禍的哥哥,得到的寵愛比較多。受寵越多,地位越高,所以妹妹就好像阿媽一樣,甚麼都要管。

其實現實中,一個愛管的哥哥﹑緊張你的姊姊,行為舉止說話都會似足爸爸媽媽,不過老套說句,所有叮囑也是因為一個愛字吧!

8.「執完你屍」仲要清理嘔吐物!

醉酒的善後

男人應酬,看世界盃,喝幾杯是正常事。戲中的哥哥去酒吧玩喝多了,醉酒之後的善後工作,就要落在妹妹身上。畢竟是一家人,難道會不理你嗎?

不過戲中的哥哥可是醉倒在梳化上,直接嘔!直接躺在梳化上嘔,如果你是他的妹妹,會出手相助嗎?

9.審視你的男朋友

雖然不會像戲中那樣趕走你所有的男朋友,但是絕對會審視他,如果發現他有不滿意的地方,呵呵,作為一名哥哥,絕對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去幫你處理他。

現實中其實看到哥哥﹑家姐…他們帶著另一半,看不順眼的話可能真的會有點醋味,最緊要不要像戲中大佬那樣為妹妹趕走所有幸福!

10.內心永遠在乎妹妹

戲中哥哥一聽到妹妹要遠嫁到日本生活,立刻反對,更表示認識幾個月就遠嫁是非常不合理,在這裏就可以看出,知道妹妹以後一定不會再一起生活,哥哥心裡其實是挺擔心的。

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ToiwTqJp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