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咒》真人真事改編、 片中咒語真實存在!被指觸犯禁忌

電影

廣告

台灣恐怖電影《咒》近日終於登陸Netflix,在香港區旋即大受歡迎登上第一名。《咒》在台上映期間已經廣受歡迎,台灣觀眾都直呼是值得觀看的恐怖電影。不過有網民就發現在電影中一直要重覆的咒語是真實存在,更有機會影響到自己!

台灣電影《咒》被指觸犯禁忌 片中咒語真實存在:睇完瞓唔到!

《咒》真人真事改編

Netflix《咒》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有指導演的靈感是來自2005年一起發生在高雄的滲人命案,當期時一家六口集體中邪而引發致命意外。而《咒》就給名字一樣,以咒語去作為主軸,主角因為「咒」而觸犯禁忌,從而要「解咒」。

咒
(圖片來源:《咒》劇照)

「火佛修一 心薩嘸哞」

《咒》電影中有不同情節都有重覆一個咒語 – 「火佛修一 心薩嘸哞」,其咒語背後的意思是「禍福相倚,死生有名」。有觀眾睇完之後對咒語揮之不去,認為其十分之「洗腦」。有網民甚至指自己已經問過師傅,指該咒語是真實存在的「邪咒」,勸未睇的觀眾千萬不要看該電影。

咒
(圖片來源:IG Story截圖)
咒 乩童
(圖片來源:《咒》劇照)

網民:睇完《咒》周身唔舒服

有不少網民睇完《咒》之後感到周身唔舒服,有網民就指睇完之後覺得頭痛,就連想睡著也不斷記起咒語,難以入睡。亦有自稱是對於超自然有感應的觀眾在睇Poster時就覺得不對勁,指出咒語中擁有超自然力量,如果記住的話有機會俾鬼纏身,的確要去到廟宇中找法科師傅進行「解咒」。

咒 乩童
(圖片來源:《咒》劇照)

《咒》「自己要睇唔好鬧人」

正所謂:「好奇心害死貓」,有網民就認為電影的標題與Poster都已經講述了電影內容,而預告中亦有出現咒語。到最後因好奇觀看而惹禍上身就不應該怪電影,要怪就怪自己承受能力不足。

咒
(圖片來源:《咒》劇照)

&ab_channel=%E7%89%BD%E7%8C%B4%E5%AD%90%E9%9B%BB%E5%BD%B1%E7%B2%89%E7%B5%B2%E4%BF%B1%E6%A8%82%E9%83%A8

即睇預告!

《咒》是真人真事改編?

Netflix《咒》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有指導演的靈感是來自2005年一起發生在高雄…詳情請看

《咒》電影有什麼特別之處?

《咒》電影中有不同情節都有重覆一個咒語 –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劇照,IG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