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戰記》內地影評嘲離地 香港影迷撐:好睇!係咪唔識睇科幻片?

電影

廣告

由古天樂監製和主演的港產科幻電影《明日戰記》於8月25日在香港上映,這部籌備多年的科幻巨製電影《明日戰記》,據報投資額近4.5億港元,製作時間長達8年,包括前期製作籌備3年,6個月的拍攝,再加上4年的後期製作,可算是香港影史歷年最大規模製作的電影,更被網民喻為港產電影里程碑。但搶先上映嘅內地市場就反映票房不似預期,而該片亦被內地觀眾嘲劇情離地,不合理兼無邏輯。不過有不少觀賞了優先場的香港影迷則對電影讚賞有加,表示電影「好好睇喎!」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電影《明日戰記》海報)
明日戰記 由古天樂監製和主演的港產科幻電影《明日戰記》於8月25日在香港上映。
由古天樂監製和主演的港產科幻電影《明日戰記》於8月25日在香港上映。(圖片來源:IG@onecoolpictures)

內地影評劇透批電影不合邏輯

《明日戰記》在大陸上畫12日,累積票房僅有約4億元人民幣,加上電影《獨行月球》上映,導致表現未算理想,但近日《明日戰記》票房出現逆轉,成功達到5億人民幣,但仍與預期相差甚遠。而電影於內地口碑亦相對一般,有內地影評人發文以劇透形式批評電影劇情多處不合邏輯。跟據電影預告在未來世界,環境污染嚴重,一個巨形殞石墜落「B16區」,帶來有淨化空氣能力的外星生物「潘朵拉」,而「潘朵拉」偏又在吸收雨水下具有強烈攻擊性,欲破壞人類文明。而據該名影評人透露,主角們則需要前往「B16區」,對「潘朵拉」母體進行改造,而且只有3小時的時間。否則將犧牲全「B16區」的16萬市民去保全人類。

明日戰記 泰來古天樂)、鄭重生劉青雲)、光仔萬國鵬)作為空軍部隊主要人員,冒着有去無回的危險前往B16區,尋找潘朵拉母體,投擲基因子彈對其進行適合人類需要的改造。
泰來(古天樂)、鄭重生(劉青雲)、光仔(萬國鵬)作為空軍部隊主要人員,冒着有去無回的危險前往B16區,尋找潘朵拉母體,投擲基因子彈對其進行適合人類需要的改造。(圖片來源:IG@onecoolpictures)
明日戰記 姜皓文黑仔)亦有份參演。
姜皓文(黑仔)亦有份參演。(圖片來源:IG@onecoolpictures )

但跟據電影劇情明明「B16區」占地不大,3小時足以驅散區內市民,但部隊內部竟執意要對該進行轟炸,罔顧區內市民安全,而執行者職位只是一名少校。過程中主角要到充滿凶殘怪獸的醫院找物資而入面竟然無故有一名小女孩在內。影評人稱劇情處處透露著不合理,就連主角們的武器都只是劈刀和斧頭,相當原始,毫無科幻感。

明日戰記 內地影評人劇透指主角要到充滿凶殘怪獸的醫院找物資而入面竟然無故有一名小女孩在內,實屬不合理
內地影評人劇透指主角要到充滿凶殘怪獸的醫院找物資而入面竟然無故有一名小女孩在內,實屬不合理(圖片來源:IG@onecoolpictures)
明日戰記 古仔話:「這部戲所花最多的時間就是特技,第二就是故事創作方面﹗」
古仔話:「這部戲所花最多的時間就是特技,第二就是故事創作方面﹗」(圖片來源:IG@onecoolpictures)

香港影迷搶先觀後感:「我覺得好好睇喎!」

《明日戰記》在內地上映成績未預理想,而在香港未上映就已經成為城中熱話,網絡上早已有一片討論的聲音。有人高興見證香港能夠出品科幻大作、有人表示支持古天樂、有人亦認為內地影評反應電影不值厚望、同時亦有人表示電影成為香港電影史上的里程碑等。而有部份有幸觀看電影優先場次的香港影迷則表示電影沒有悶場,科幻特技不俗。更有影迷觀看完優先場後發文表示:「吓?我覺得《明日戰記》好好睇喎……」,並於發文中寫到劇情故事完整,特技亦十分精彩,有不少場面節奏緊湊,更希望香港繼續有類似作品。發文引來過千讚好外,亦有網民留言認同無需要求太嚴苛。

明日戰記 影迷觀賞完優先場後發文表示覺得好好睇。
影迷觀賞完優先場後發文表示覺得好好睇。(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明日戰記 有網民指較少有關於特技的負評,所以電影特技應該不俗。
有網民指較少有關於特技的負評,所以電影特技應該不俗。(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明日戰記 亦有網民留言認為無需要求太嚴苛。
亦有網民留言認為無需要求太嚴苛。(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圖片來源:IG@onecoolpictures、電影《明日戰記》海報、LIHKG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