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影評狠批古天樂《明日戰記》差要求退錢 香港網民一句KO﹗

電影

廣告

由古天樂科水兼主演科幻電影《明日戰記》,打正旗號以超多CG特技鏡頭,挑戰做亞洲第一,加上有劉青雲、張家輝、謝君豪等好戲之人演出,早被睇高一線﹗電影在內地於5日已上映,內地網民卻狠批《明日戰記》劇情薄弱,只畀兩星星評分(5分滿分)﹗香港網民雖然未有得睇住,但就一句說話直接KO劣評﹗
明日戰記 古天樂《明日戰記》將在本月25日香港上映﹗
古天樂《明日戰記》將在本月25日香港上映﹗(圖片來源:FB@明日戰記)

明日戰記|內地4日收億票房 豆瓣評分低僅合格

《明日戰記》由天下一電影製作,古天樂擔任電影總監製及主演,吳炫輝執導加上劉青雲、劉嘉玲、姜皓文、謝君豪主演以及張家輝友情客串, 耗資4.5億港元製作的香港首部科幻電影將於8月25日香港上映。5日已在內地上映,上映四日票房達2億﹗不過內地網民在豆瓣評分大多只畀兩或三星星,甚至只畀一星星,平均僅約六分評分,當中有不少影評更以中國科幻電影相比,指《明日戰記》唔合格﹗

明日戰記 古仔話:「這部戲所花最多的時間就是特技,第二就是故事創作方面﹗」
古仔話:「這部戲所花最多的時間就是特技,第二就是故事創作方面﹗」(圖片來源:相關機構)
明日戰記 由劉青雲、古天樂、姜皓文等主演﹗劉青雲跟古仔行動一致:「我很認同古仔,始終要有嘗試去做,我覺得我們是有能力去拍套港產科幻片。」
由劉青雲、古天樂、姜皓文等主演﹗劉青雲認同古天樂:「始終肯嘗試去做,我覺得我們是有能力去拍套港產科幻片。」(圖片來源:相關機構)

內地網民:讓人看得想退錢﹗

內地網民狠批《明日戰記》劇本差,「劇本爛到千夫所指,每一場都極其套路化,看在誠意勉強給兩星星﹗」、「劇情過於簡單,看了開頭就差不多知到結局」、「兩句對白可概括全套電影」、「特效高水準,劇情、台記卻一吐槽﹗」、「劇情就是無數科幻電影的結合體吧﹗」、「特效做出來的機甲質感有驚艷到我,但劇情還是老樣子﹗」、「重心都放在特效上,文戲過於精簡﹗」等等﹗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豆瓣影評留言截圖)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豆瓣影評留言截圖)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豆瓣影評留言截圖)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豆瓣影評留言截圖)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豆瓣影評留言截圖)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豆瓣影評留言截圖)

香港網民一句KO:邊套科幻片有劇情㗎?

香港戲迷要等到月尾才可買飛入場,但內地網民的影評都有留意,仲狠狠反擊:「請問科幻片有邊套真係有劇情㗎?」一句KO內地網民劣評,獲不少網民認同:「大家睇外國科幻片都係睇特效啫,劇情都係配角﹗」、「係咪睇唔明就話人差呀﹗」、「話晒係港產片開創另一戲種,亦可能係係最後一套大成本科幻港產,呢點就值得入場﹗」、「睇完係唔好先鬧啦,未睇就用內地網民做準則咩﹗」、「古天樂咁有心出錢出力, 一定撐﹗」、「唔撐古天樂,佢下次邊有錢去投資其他港產片先?」

明日戰記 《明日戰記》標榜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具份量、最認真製作、擁有最多CG電腦特技鏡頭的香港科幻電影﹗
《明日戰記》標榜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具份量、最認真製作、擁有最多CG電腦特技鏡頭的香港科幻電影﹗(圖片來源:相關機構)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相關機構)
明日戰記 劉嘉玲說:「我很鍾意這部戲的美術,我覺得很科幻、很未來、好有型。」
劉嘉玲說:「我很鍾意這部戲的美術,我覺得很科幻、很未來、好有型。」 (圖片來源:相關機構)

古天樂指花時間在劇本創作:免成為「偽荷李活」科幻片﹗

古天樂曾透露《明日戰記》在前期功夫花了不少心機,先製作動畫,讓拍攝團隊及演員參考,古仔說:「我們今次拍攝不是憑空想像,先做妥前期動畫,再跟住動畫去拍。」作為導演吳炫輝也認同說:「前期動畫是文字劇本不能表達,雖然很多場景都是特效處理,其實現場都搭建很多景,讓演員跑得、走得。」古仔指電影花了很多時間在特技,第二是故事創作方面:「盡量避免成為『偽荷李活』。藉著這部戲,讓香港往後不單止是有某幾種題材,可以拍一些天馬行空的戲或科幻片,都可以做到出來。」

明日戰記 姜皓文感謝導演的溫柔道:「有一場自我獨白,當日狀態不好,導演很好,讓我改天再拍,我未試過這樣的劇組對演員如此體貼。」
姜皓文感謝導演的溫柔:「有一場自我獨白,當日狀態不好,導演很好,讓我改天再拍,我未試過這樣的劇組對演員如此體貼。」(圖片來源:相關機構)
明日戰記 張家輝也深感佩服的謂:「香港沒有出過質素這麼高的特技電影,況且更是科幻題材,對於我們是很大膽的嘗試。」」
張家輝也深感佩服:「香港沒有出過質素這麼高的特技電影,況且更是科幻題材,對於我們是很大膽的嘗試。」」(圖片來源:相關機構)
明日戰記 古仔強調:「香港未曾認認真真拍過一部很有水準的科幻片,其實我們開始去構思拍一部科幻片的時候,我們先準備好基建,有一間特技公司去支持項目,這一部科幻電影要做的鏡頭,可能是超出以往亞洲電影做的數量。」
古仔強調:「香港未曾認認真真拍過一部很有水準的科幻片,其實我們開始去構思拍一部科幻片的時候,我們先準備好基建,有一間特技公司去支持項目,這一部科幻電影要做的鏡頭,可能是超出以往亞洲電影做的數量。」(圖片來源:相關機構)

《明日戰記》有什麼賣點?

由古天樂科水兼主演科幻電影《明日戰記》,打正旗號以超多…詳情請看

內地網民對《明日戰記》有什麼看法?

《明日戰記》在8月5日已在內地上映,上映四日票房達2億﹗不過內地網民在豆瓣評分大多只畀…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豆瓣影評留言截圖、FB@明日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