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el Kwong 】《侏羅紀》Fake-cation~自願受騙的旅遊假期

電影

廣告

【超.串媒體by Joel Kwong 】曾經被認真問過「電影是甚麼」?這問題就像問「甚麼是藝術」又或是「爸爸媽媽同時有危險,你先去救誰」一樣難。

但我一直對電影都有種想像,那種心靈狀態的fantasy;莫論故事情節是甚麼,但想要找的都是1種前所未有的感覺。就像《古惑仔》裡面細細粒和南哥的感情(總是想過這樣動地驚天愛戀過吧!)《IRON MAN》國際富豪的五星級科技超人生活、《吸血新世紀》系列裡面吸血家族對生對活的嚮往,或是跟狼人的千年情仇,還有《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日打夜打等,每個故事世界和人物情節關係都可以給予觀眾不同的情緒感受刺激,而我們作為沉迷電影之士,當然在與電影與溫存過後,想要更加多。More and More,不是單純給觀眾甚麼director’s cut、漫畫小說、甚至是主題樂園可以解決的,熱愛1齣電影會讓人要進去故事世界裡面,除了造夢可以,現在的超媒體技倆一樣可以。

前陣子跟知己們去看《侏羅紀世界》,IMAX戲院內人人嘩叫,嗯,著實那隻Hybrid真的太可怕,kill for entertainment,無論對人對獸。電影兩小時的驚險讓我又懷念起小時候看《侏羅紀》的感覺,所以回家又馬上翻看了前面3集,然後又想想如果真有這個侏羅紀主題樂園我才不要去。但香港的戲迷也許不知道,原來侏羅紀公園有個很厲害的網站,是電影裡主題公園的網站,裡面有內容介紹、實時觀察園區內的恐龍,以至訂講1個令人滿心歡喜的悠長假期。

裡面的package有二人同行、浪漫精選、實惠家庭組合等,應有盡有。當然即使讓你真的訂了也去不到,這種被fake的過程,某程度上也是讓人更貼近那個世界,我們需要不是真的要被T-Rex或Hybrid追殺,我們只是想在心驚驚的同時,又有個出生入死的情人知己,然後又雙雙地大難不死。

text – Joel Kwong

Joel Kwong ‘s profile:

媒體藝術策展人、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節目總監、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客席硏究員,在香港及台北兼任多間學院的客席講師。熱愛科技、藝術及設計,專欄主攻超媒體設計,涉獵範疇包括時裝、音樂、科技、遊戲設計等,以分享世界各地的多元精采項目為主,盡力大開各位眼戒。

更多有關超媒體的資訊
facebook:HKDI – Transmedia

 
內容延讀:

驚到飛眼!史上最恐怖 Tsum Tsum 片

女神爭捧 IG曬蛋糕相!Lady M無奶油唔好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