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時發生一連串「靈異事件」又多多阻滯?《詭修女》13件你要知道的事

電影

廣告

作為《詭屋驚凶實錄》的粉絲,肯定知道以下這個出現了幾次的恐怖修女吧?很多人都很想知道這個恐怖修女到底有甚麼故事,而溫子仁就滿足了大家的需求,恐怖修女的主打《詭修女》(The Nun)在9月20已上映了!無論你進場了沒有,有一些關於《詭修女》的事,你是不得不知道的!尤其是拍攝這類題材的電影,原來拍攝團隊這次也似乎,遇上一連串靈異事件!

撰文:Anna|圖片來源:劇照、instagram|編輯:heitung@Central

拍攝期間有好多阻滯?《詭修女》13件必知的事

《詭修女》講述的是一個隱居於羅馬尼亞修道院的年輕修女自殺身亡,一個有靈異經歷的神父和一個即將發誓終身修道的見習修女,被梵蒂岡教廷委派到當地調查事件。他們發現了修道院的邪惡秘密,令兩人不單生命受到威脅,他們的信仰和靈魂也面臨考驗。

他們合力對抗曾於《詭屋驚凶實錄2》現身、化身成詭異修女的邪靈力量,令修道院成為人和邪靈的恐怖戰場。

1.導演自爆係《詭屋》fans:「尤其勁驚詭修女」

依附在一個聖潔外表「修女」上的邪靈再現身,這次的電影《詭修女》是延伸自溫子仁打造,《詭屋驚凶實錄》系列中新作,將會揭開她的恐怖面紗。

觀眾在《詭屋驚凶實錄2》中見識過洛琳華倫受到詭修女禾劣克(Valak)的折磨,令她飽受恐懼。在《詭修女》中,正邪之戰落在一個有黑暗過去的神父及一個背負過去恐懼的見習修女身上。

修女袍嘅外形令佢好似唔使用腳都可以行路…

導演哥雲哈迪(Corin Hardy)是《詭屋》系列的忠實粉絲,尤其喜歡詭修女一角。

他說:「我對詭修女一見鍾情的原因是她的詭秘。電影沒有交代她的身世,但她的外形和行為卻驚嚇十足。她有一個無懈可擊的典型恐怖氣質,她的修女袍遮擋了她的身體和手腳,令她看上去非人類。她好像雙腳不碰地的滑行。」

為電影擔任監製的溫子仁說:「神聖純潔的修女被扭曲成邪惡詭異的惡靈,令人打從心底裡產生恐懼。」

有指導演超喜歡上載起飛腳照片到Instagram,這次更跟《詭修女》來個crossover!

2. 連蝙蝠都怕咗恐怖修女!

正式開機拍攝後的某一晚,在其中一個場景Corvin城堡拍攝時,一隻蝙蝠飛入穿著詭修女戲服的邦妮亞朗絲正在休息的帳篷中。

據知當時那隻蝙蝠,就似乎因為與詭修女太近距離而表現得惶恐,最後牠被視效設計師拯救,放出帳篷。

詭修女只係靜靜站著,就讓人不寒而慄

3. 著名特效製作公司有份參與

著名的特效製作公司Amalgamated Dynamics, Inc. (ADI) 為《詭修女》的動物和角色製作特效。導演是ADI的仰慕者,非常喜歡他們參與製作的《異形續集》、《異形3》、《小丑回魂》及《詭娃安娜貝爾》等作品。

4. 拍攝期間超猛?!發生咗一連串神秘、靈異事件…

見到士兵靈體?

拍這類題材的電影,或多或少可能會發生一些不能解釋的事件吧!而這次拍攝這部電影,也不例外,信不信就由你了…

導演在莫戈什瓦亞拍攝一座舊炮台時,遇上靈異經歷。他相信自己見到兩個好奇拍攝而到來的羅馬士兵靈體。另外,導演在Corvin城堡其中一個場景中發現了一個神秘的塵「掌印」。

真正鬼城堡?成日有一陣燒焦味…

(1)Bethlen城堡

因為Corvin城堡的空間不足以用來拍攝,製作團隊找來另一座城堡去拍攝修道院內的場景。位於外西凡尼亞的Bethlen城堡出自Corvin城堡建築師的手筆,因此兩座城堡有同樣的風格,可以完美作為Corvin城堡的替身。

製作團隊每次到Bethlen 城堡的途中,都會在同一地點聞到刺鼻的燒焦味,但卻找不到任何原因。團隊中有人認為有邪靈出沒於這中世紀城堡。伯克神父和艾蓮修女留在修道院,以及連串詭異事件的戲份都在Bethlen 城堡拍攝。

(2)莫戈什瓦亞堡壘 (Mogoșoaia Fort)

走入房間見到幾個男人…

Mogoșoaia Fort 是劇組於外西凡尼亞的第三個取景地,劇組於堡壘隧道拍攝艾蓮修女在修道院下面發現了一條滿布十字架的走廊。

而就在準備拍攝這一幕時,導演自己都遇上靈異事件。

他憶述:「監視屏在主通道一間偏僻暗房內。因為攝影機設於一條長軌道上,截斷了走廊的所有出入口。我走入房間見到幾個男人坐在裡面的椅子上,我跟他們打招呼後,就背著他們坐,面向屏幕監察綵排進度。」

「15分鐘後,綵排完畢,我們的場景設計得以成功,我很高興!轉身想向他們說話時,發現我背後空無一人。甚至連椅子也沒有。」

6. 鬼修女有機會係男人?

溫子仁心目中已有明顯的詭修女形象,在選定邦妮亞朗絲之前,見過包括男演員在內的數百位試鏡者。

7.跟足傳統有搵真。神父到場 不過都係多多阻滯!?

《詭修女》跟隨了《詭屋驚凶實錄》系列的傳統,邀請了神父到片場祝聖電影。但在Corvin城堡進行的祝聖過程卻遇上阻滯。神父祝聖劇組當天,工作人員因為山羊群阻塞而不能進入片場,直到牧羊人到來清場才可繼續前進。

山羊和綿羊是片場的常客。神父祝聖劇組當天,工作人員因為山羊群路過而不能進入片場。在那一天,羊群在莫戈什瓦亞阻擋了前往通往片場的公路。

8. 忠實粉絲變咗演員

飾演法仔(Frenchie)的祖納斯布洛奇分別看了《詭屋驚凶實錄》及《詭屋驚凶實錄2》6次,他說:「我在戲院看了這兩齣電影無數次,我很喜歡《詭修女》的劇本,能夠成為電影的一分子是我的演員生涯其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9.艾蓮修女都拍到發惡夢

而演艾蓮修女的泰莎法米嘉,為了準備演出觀看了柯德莉夏萍的《修女傳》作準備。但其實她並不是恐怖片的粉絲,拍攝《詭修女》時更做了多次有關邪靈的惡夢。

詭屋驚凶實錄 劇照

泰莎法米嘉向主演《詭屋驚凶實錄》系列的姐姐維娜法米嘉請教如何應付拍攝恐怖片帶來的恐懼。維娜法米嘉教她每天完成工作後要找回平和的心,將壓力和恐懼留在片場。

10.「艾蓮修女」私底下好怕睇恐怖片

演艾蓮修女的泰莎法米嘉曾4次嘗試觀看姐姐維娜主演的《詭屋驚凶實錄》系列,但每次都因為太害怕而沒能完整看完。

11. 佢有天生「鬼氣質」

邦妮亞朗絲(Bonnie Aarons)再度飾演她於《詭屋驚凶實錄2》的角色 – 詭修女禾劣克。邦妮亞朗絲說:「我為之前的電影試鏡時只知道是一部溫子仁電影,但已經足夠吸引我。我認為他很優秀,我是他的影迷。試鏡時,我沒有劇本,只被告知要嚇倒所有人。」

然後,她成功了。迪文畢治爾說:「我記得有一幕我正在祈禱,我知道邦妮會扮成詭修女站在後面。但只是她的影子就令我毛骨悚然,真的很陰森可怕。」泰莎法米嘉同樣認為詭修女的面目引人不安。她說:「我盡可能,尤其是夜晚,不讓自己想起那張凝視著我的魔鬼面孔。」

 

Bonnie再做詭修女 最滿足係嚇到人發惡夢!

然後,她成功了。監製彼德沙弗朗說:「溫子仁對這位詭修女的造型有明確的要求。我們見了很多演員,當我們見到邦妮那一刻,她獨特又引人注目的五官令我們一致認為她就是我們需要的演員。她是必然的人選。」

導演也無法想像由其他人去飾演這個角色。他說:「能夠邀請到邦妮再次扮演角色,非常重要。她在現實生活中並不恐怖,但只要她一化上修女妝容,她立刻變成邪惡化身。」

邦妮亞朗絲很高興創造了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她說:「能夠深入觀眾腦海,是演員夢寐以求的。我很喜歡世界各地的觀眾告訴我詭修女很恐怖,令他們發惡夢。」<

12.原來埋下好多彩蛋…你有無發現?

製作團隊在製作上也有向《詭屋驚凶實錄》系列致敬,包括《詭娃安娜貝爾:造孽》的修女合照和一個十字架。美術總監也在不同場景隱藏了禾劣克class=”s1″>這個字。眼利的觀眾可以在叢林、維多利亞修女的窗框、行李車的車牌等找到禾劣克。

詭屋驚凶實錄 劇照
製作團隊用了《詭娃安娜貝爾:造孽》的道具,包括修女們的合照和一個十字架。

13.最怕《詭屋2》的一幅掛畫

飾演維多利亞修女的莎樂荷普(Charlotte Hope)透露她和片中其他演員一樣,對詭修女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她說:「我記得《詭屋驚凶實錄2》有一幕是詭修女的掛畫,我不能確定那是一幅畫,還是她的真身。那幅畫很恐怖,我有一段長時間很害怕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