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醉酒特徵話你知係時候CALL的返歸!不停追酒飲其實已經到「頂」

生活

廣告

醉酒|香港人壓力大,間唔中去下party飲多杯都人之常情!而有飲開酒的你都必定知道,由「high high哋」至「到頂」之間,是有條緩衝線,若再繼續飲就真係「到頂」,甚至出現斷片的情況亦不出奇;所以當身邊老友出現以下7大醉酒特徵時,作為好友的你就是時候幫他CALL的返歸,以免到時不醒人士,又或者搞到醉酒倒地,搞到的士大哥都怕怕不敢載!

紅白酒入門推薦

7大醉酒特徵

醉酒特徵1. 瘋狂WhatsApp/致電前度

美國Wisconsin大學醫學院,專門研究酒精對腦部影響的Kevin Strang博士話過,飲醉後會做出一些衝動的事,如給前度打電話,是因為他們只專注於眼前發生的事情,話做就做不顧後果。有此類型酒鬼前度真係前世,最慘係俾現任男/女友誤會藕斷絲連就大L鑊…

醉酒特徵2. 不斷哭泣,不斷放負

人在醉酒後更容易把自己真實感覺表達出來,這是因為大腦內負責對別人說「不」的部分已經變得遲鈍,筆者有朋友會不斷傻笑或狂笑,但更多平時是硬漢子、女強人會放聲大哭,哭濕了10包Xempo還在不斷哭,香港人壓力大舉世知名,放負是必須的…

醉酒特徵3. 態度180度轉變

怕醜仔會周圍「攬女」、平時「粒聲唔出」的人不斷發表偉論、膽小的人撩人打交…這都是因為酒精抑制了平常的自律能力,所以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平時斯斯文文唔多出聲的朋友,飲醉後會出現可怕的「真面目」。

7大醉酒特徵話你知係時候CALL的返歸!不停追酒飲其實已經到「頂」
(圖片來源:東張西望)

醉酒特徵4. 講嘢「口累」脷

酒精對中樞神經系統有興奮及抑制作用,致使大腦皮質的機能亢進,無法控制自身語言,講嘢「口累」脷是飲醉酒最明顯的特徵,好多時還會「口累」「口累」下嘔出來,大家小心!

7大醉酒特徵話你知係時候CALL的返歸!不停追酒飲其實已經到「頂」
(圖片來源:東張西望)

醉酒特徵5. 不斷重覆同一句說話,強調自己冇醉

人的大腦就像一台功能強大的電腦,飲下大量酒精後,電腦性能下降,組件會慢慢停止工作甚至「hang機」,重覆loop住一句說話(很多時是粗口)是平常事,而飲醉時潛意識中的自我防衛機制亦會開通,順理成章不斷講「我冇醉!」看電影或現實中也見得多吧?

醉酒特徵6. 追酒飲

同樣地,自制能力下降,加上身體(尤其喉嚨感受酒精的感覺)經已麻木,差不多「到頂」的人會愈飲愈多、愈飲愈急,到了極限當然會「獲利回吐」,身邊的人危險了!

醉酒特徵7. 向暗戀的人告白

常言道酒能壯膽,所以飲醉後向暗戀的人告白亦時有發生…但很多時這些人都是「扮」醉借故告白,好處是就算「衰咗」,第二日都可以扮「唔記得冇件事」,又或向人講自己飲醉「亂講」嘛!

醉酒有甚麼特徵?

飲開酒的你都必定知道,由「high high哋」至「到頂」之間,是有條緩衝線,若再繼續飲就真係「到頂」,甚至出現斷片的情況亦不出奇!7大醉酒特徵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撰文:專題組|編輯: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東張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