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唔算依賴型伴侶㗎?「BB我無咗你唔得㗎!」 細數依賴型伴侶7個特質|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兩性關係

廣告

依賴伴侶】熱戀中嘅情侶都好似糖黐豆咁,互相依賴,但如果你過份依賴伴侶,覺得你所有幸福都只源自對方,淨係單方面不斷奉獻自己,這種失衡的愛會非常危險!你又算唔算依賴型伴侶呢?如果你擁有以下7個依賴伴侶的特徵,咁就要小心留意啦。
撰文:Jack|編輯:Karine、iluvhk|圖片:YouTube截圖,電影截圖,MV截圖

7個依賴型伴侶特質,測試你係咪太「癡身」!

1.不懂得say NO!!!

將生活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交由伴侶去決定,不管對方有什麼請求和想法,都會不假思索地答應,不會拒絕,即使有屬於自己的感受也會將它忽視。

伴侶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2.自我辯解對方缺點

你有時候會發現伴侶的缺點,但是卻不會重視,甚至自己找一些藉口幫他掩蓋這些壞習慣。有時雖然會找親密朋友訴說伴侶的不好,可是很快就會為他找到缺點/行為的原因,但這樣的忍讓,受傷的只是自己。

伴侶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3.只要對方快樂就夠

為了讓對方感到快樂,你會用盡一切辦法去滿足他,為對方付出你的一切。然而,當你再不顧一切地讓對方快樂時,有沒有想過自己是否也快樂呢?

伴侶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4.失去自我的生活

你對伴侶奉獻一切,甚至失去了自我。妳會認為和他在一起就足夠,隨時間漸長,你會發現過往的生活圈子,過往的興趣理想都慢慢失去,你的依賴性導致妳的生活中只有他,甚至連自我都喪失。

伴侶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5.失去主見

伴侶之間的吵架,有時是可以讓雙方相互磨合,一起尋找出適合雙方的生活模式。然而屬於依賴型的你,吵架的結果永遠是你去退讓,任由他來決定一切,連對一些原則的堅持都沒有,喪失主見。

伴侶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6.奉獻一切

你經常會為對方付出很多,不求回報,通過奉獻一切來維持兩者的關係,但其實你知道伴侶內心的感受是什麼嗎?他真正想的又是什麼?

伴侶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7.轉變為控制欲

過份的依賴會你的控制欲增強,因為你的生活中只有他,你不希望這段關係出現意外,你會開始對伴侶有限制性的要求,例如不許見異性朋友,隨時可以報到等等,而這也是過份依賴對方,對關係感到不安的表現。

伴侶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遇上心儀對象要點追?

唔同女仔追求嘅方式都唔同,如果用錯方法就可能食「檸檬」,熟讀媾女攻略令你事半功倍!如果女生唔想太主動,在心儀對象面前散發出女人魅力,自然能俘虜男神的心。最後要開始一段戀情,當然唔少得表白,切勿犯了這幾個表白禁忌,令你前功盡廢!

如何保持戀情熱度?

情侶的關係是雙向的,不論男女都應學識這套「情侶相處十二式」。情侶拍拖時亦可以互相做一些情侶間甜蜜小行為,為關係保持新鮮感。當然一段感情沒有可能永遠都處於熱戀期,想分清男朋友是愛你還是鍾意你,即從這5件事分辨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