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飯前開會原來會致肥!盤點6個Lunch壞習慣令你愈食愈肥

生活

廣告

一到夏天,又是陽光與海灘的時間,不過望望自己的肚腩,不禁失望起來。當你以為單靠控制飲食及做運動就可以輕鬆減肥?其實很多飲食的壞習慣分分鐘令你愈食愈肥。不想功虧一簣,那就看看自己有沒有這些壞習慣,有的話就快快戒掉它吧!

撰文:Homan、Ivan|圖片來源:InstagramYoutube截圖|資料來源:HUFFPOST

6個Lunch壞習慣令你愈食愈肥

1. 食飯前開會

大家都知在食飯前開會是一件十分掃興的事,因為分分鐘會超時,減少了大家吃飯的時間。唔好彩在會議中被上司責備兩句的話,更加會乜胃口都無晒… 而近日外國醫學網《Neuron》指出,壓力會令人的自我控制的能力減弱,例如有時當大家大壓力時,會吃薯片糖果等零食減壓的情況。所以當大家在吃飯前開會,在感到大壓力之後,lunch時會偏向選擇油膩食物或吃更多食物,那麼不肥才怪吧!

2. 在吃飯前5分鐘才想吃甚麼

各位打工仔都工作繁忙,每次都到lunch時間才想吃甚麼好。根據《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的研究所指出,這情況下有機會令自己選擇一些較高卡路里的食物。專家建議最好在吃飯前一小時決定吃甚麼,通常都可以作出較低卡路里的選擇。

3. 吃飯時戴著耳機看Youtube

智能手機的興起,令到不少上班族在放飯時都會戴著耳機,上Youtube或網頁來觀看影片。有時為了不騷擾到他人,通常都會戴著耳機。不過這樣做都會致肥,專家指因為戴著耳機進食時,大家都聽不到自己的咀嚼聲,不知不覺間大家便會愈吃愈多,最後又不小心吃太多變肥了…

4. 經常與他人一起共膳

都市人生活節奏急促,因此很多時沒有時間陪朋友家人,唯有利用用膳的空檔來聚一聚。不過這樣都會有機會致肥,為什麼呢?原來是因為與他人一起用膳時,大家的進食的速度不一,有時會為了追趕別人的進食速度而不知不覺的愈吃愈快以及愈吃愈多,因此自問朋友多應酬多的你,跟別人一起吃飯時,記得提一提自己吃飯的節奏。

5. 吃不是自己食量的食物

叫外賣是打工仔最常解決肚餓的方法,不過有時外賣飯盒太大,入面的食物遠遠超出自己食量。但是為了完完整整的吃好一個飯,也會勉強把它吞下去,因此就吃多了。以後叫外賣的話,不妨預備一個適合自己食量的飯盒,把外賣的食物放入飯盒中,多餘的可以留起來,那麼就確保了自己吃了平時的食量。

6. 對自己的「健康選擇」太有自信

有時為了減肥而四出張羅尋找方法,一不小心便誤信一些錯誤的訊息。如人們知道吃牛油果對減肥有效後,便餐餐食牛油果。但其實牛油果是富有植物脂肪,以為自己在吃健康的蔬菜,其實同時吃了很多脂肪下肚,因此為自己設定合適的餐單時,不妨多多參考一些權威。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