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旅行說故事 維京人發源地Uppsala

生活

廣告

【旅遊生活大雜燴by Kobe】去旅行時,除了喜歡看風景,我亦很喜歡聽故仔。有導遊在場就聽導遊說,有朋友帶路就聽朋友介紹,如果甚麼也沒有我就會看標示牌介紹。因為景點是死物,背後故事才有生命。有時細心聆聽背後的故事,得著可能更是自己預期以外。之前去北歐,途經瑞典探朋友,順道去他兒時長大的地方看看,原來這裡正是我後來迷上《維京傳奇》的發源地。

幾年前一個北歐之旅,最大目標是去挪威看極光,但既然一場去到當然想去埋其他鄰近地方。計劃行程時一心又只想坐郵輪遊波羅的海,所以從航線著手考慮到訪哪個城市。當中較為熱門及風景較靚的航線,是芬蘭赫爾辛基至瑞典斯德哥爾摩的航道,下午上船過一晚夜第二朝就到,完全符合經濟及時間效益,所以就決定去。

剛好有個朋友Wolf是瑞典人,住在斯德哥爾摩,所以打算順道聚一聚。說實話,與Wolf不算十分熟,以港人式的朋友順道聚舊形式,一般食一餐飯就算。怎料Wolf卻非常熱情,說要帶我們去他長大的農舍宿一宵。我們雖已訂好一連幾晚的Airbnb,但朋友好意盛情難卻,所以就丟空了房間跟他去了,而他帶我們去的地方,正是即使我編行程編十次亦一定不會考慮去的地方─Uppsala。

朋友開車接我們到Uppsala,一邊介紹當地有甚麼出名,聽起來都不甚吸引。唯獨他說這裡以前是Vikings橫行的地方,聽起來我有點興趣。孤陋寡聞的我幾年前根本未睇過熱播的《維京傳奇》,一直聽朋友介紹,以為Vikings就等同吉卜賽人、愛斯基摩人一樣是個種族。不過,我從來愛聽故事,Wolf亦是個健談的人,聽起來又幾有趣,所以還是繼續聽他說Vikings的搶掠故事。

隨後他更說要帶我去看一看維京人的宮殿(Palace),但下車後行極都未見那個宮殿的蹤影。原來眼前幾個小山坡就是以前維京人宮殿的所在地,但因以前的人覺得維京是一個恥辱,所以將整個宮殿剷平,磚都沒有留了一塊下來。當時,我當然是有點「O了咀」,竟然山長水遠來到看幾個小山坡。

直至去年底我因為申請了Netflix,見熱播《維京傳奇》就追來看,怎知一看愛上,原來我所聽過的維京人是這樣的。其中,更有一集提到維京人每幾年就要去參加一個非常重要及神聖的祭典,形式類似祭天,他們去的地方竟然就是Uppsala。那一刻,我覺得自己賺了,好彩自己當年有留心聽書,否則我就錯失了這個重要的景點。

之前一次無心插柳的安排,讓我到訪了維京人的始源地Uppsala。

Uppsala市中心其實不甚特別,只是朋友少年時候成長的地方,教堂、大學都如其他歐洲城市差不多。

無錯,就是這幾個山坡,就是維京人以前的聖地。如果不是朋友講解,我怎也想不到這裡以前是維京人發源的宮殿。

去到景點因為不太明白背後的歷史,我當普通行公園一樣。

text-Kobe Wong

曾任職財經傳媒十多年

主理嘗滿‧SatisFactory私房菜兩年多

熱愛烹飪、熱愛旅遊、熱愛分享生活

識煮幾味又愛去旅行,同大家大雜燴分享一下

 

內容延讀︰

【Kobe】廚娘之非旅前傳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