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廚娘之非旅前傳

生活

廣告

【旅遊生活大雜燴by Kobe】當大家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了大家……直搗非洲。按照行程,這刻我應該在東非肯亞,之後向西南出發,4月底才落到南非開普敦。朋友圈當中其實有人隻身去過非洲玩4個月,聽起來容易,但對我始終是個挑戰。第一次去這麼長旅程,部分地區更是蚊患疫區,行程又不能高床暖枕,所以準備工夫與以往旅行很不一樣,個多月前已經四處張羅,過程中的確長知識了。

這刻我應該在東非肯亞,之後向西南出發,4月底才落到南非開普敦(Credit: absolute Africa)

 

今次執行李最令我懊惱的是「衫」,因為行程比較長,希望可以盡量輕裝上路,但非洲國家普遍溫差很大,帶衫非常有難度。我去的地方位於南半球(與澳紐、南美類同),季節變化與香港正好相反,所以按照行程我愈行愈南,地理上已愈來愈凍,氣候亦愈來愈入冬,一定要加衫。專家教路,由於整個行程溫度變化較大,所以應配以洋蔥式著法,一層層衣服加上去。考慮到行程中又會去瀑布、激流等「超濕」的地方,如果不如先帶一件輕身而略防水的外套,再加一件全防水可摺疊起來的薄褸就又輕又多功能。

另外,防蚊可說是今趟旅程的一大己任,因為當地流行黃熱、瘧疾等致命疾病都因蚊患而起。審慎的我雖已打好防疫針,但被蚊叮始終可免則免。原來要防蚊,除了驅蚊劑、蚊帳及多穿淺色長袖衫外,現時不少衣物本身物料已經有防蚊蟲功能,希望甚麼伊蚊、斑蚊全部不要埋身,我要好好享受旅程。

與以往不同的旅程不同,之前去旅行多數住酒店、HOSTEL,即使是Airbnb,都總算有瓦遮頭。在戶外度宿的經驗頂多試過睡旅行車或火車,露營最多一日起、兩日止,但要沿途長時間露營的確第一次。為了減低這個衝擊,即使外在環境控制不了,但長伴我左右的睡袋及枕頭,我就很「揀擇」,又要輕又要舒服,因為它們將是全程中最好的朋友。有朋友分享曾經去西班牙親戚家中的花園,紥了半年營度日,還愈紥愈上癮。真正感覺如何,回來再與大家分享。

不少朋友都有問為甚麼到現在才去「攞苦來辛」,隨口我會答「到了這個年紀重需要有人明咩?」。其實,近年眼見媽咪受類風濕性關節炎之苦,連舉高手都覺得痛,有時自己會想仍然行得、走得、捱得,不如「去咗先算」。

Special thanks to GOWILD

text-Kobe Wong

曾任職財經傳媒十多年

主理嘗滿‧SatisFactory私房菜兩年多

熱愛烹飪、熱愛旅遊、熱愛分享生活

識煮幾味又愛去旅行,同大家大雜燴分享一下

廚娘‧遊雜貨店facebook

內容延讀:

【Kobe】其實獨女一個更開心?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