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日鼻塞塞好辛苦?!1分鐘教你通鼻塞絕技

健康

廣告

近日天氣時冷時熱,相信有不少人朝早起身或臨瞓前都鼻塞塞,搞到好辛苦,雖然市面上有很多藥物都可以解決鼻塞問題,但這些藥物同時亦會有很多的副作用,現就教大家用一分鐘兼用一隻手指來通鼻塞吧,既方便又沒有副作用。

撰文 : Bertha So丨編輯:Easy、火星人丨圖片 :pakutaso、Web Images、新傳媒

1分鐘通鼻塞絕技

造成鼻竇阻塞的原因有許多,如天氣變化、感冒和過敏。多數人會選擇服用藥物來解決問題,但這些藥物卻同時有造成副作用的風險。倒不如多學一些穴位按摩/天然的通鼻塞方法吧!

通鼻塞

1. 使用舌頭、按壓眉間

通鼻塞

將舌頭平貼在口腔頂部、用手指按壓眉毛之間的皮膚,維持20秒。

粘液是造成鼻竇阻塞最主要的原因,這樣做能刺激黏液流動並清除鼻竇粘液,並透過指壓 通鼻塞。

2. 按壓眉間

成日鼻塞塞好辛苦?!1分鐘教你通鼻塞絕技

在眉尖處伸出手指按壓,維持數秒後將手指慢慢地往眉毛中心、眉尾移動。按壓眉間能刺激鼻竇粘液的流動,改善鼻塞問題。

3. 推拿鎖骨凹處、刺激頸部兩側

成日鼻塞塞好辛苦?!1分鐘教你通鼻塞絕技

反覆推拿鎖骨凹處、刺激頸部兩側來清除喉嚨、淋巴黏液,這樣做能使鼻竇中積聚的黏液往下流動。

加濕機

成日鼻塞塞好辛苦?!1分鐘教你通鼻塞絕技

靠指按的同時,其實鼻子乾燥時才會更容易受到外來物質如灰塵、花粉等刺激鼻腔黏膜引發敏感。必要時大家可於室內使用加濕器,保持相對濕度在30%以上,同時記得開窗通風,補充新鮮空氣。會大大減低鼻敏感發作!

唔爭在睇埋:

日本節目教你一個動作KO鼻塞

這是日本電視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的節錄,當中日本耳鼻喉科醫師石井正指出,鼻塞感覺呼吸不暢通,是因為鼻黏膜發炎腫起來了。而人的腋下有與鼻子相連的神經,所以透過雙手交扣,再往後抬的這個動作,能夠有效刺激腋下的神經,從而解決鼻塞問題。1分鐘就搞掂,大家鼻塞時都可以試試吧!

Step 1- 雙手交扣,放在身後。

鼻塞
先把雙手相扣放身後,形成圖中示意。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Step 2- 把手展開,保持手指的相扣。

維持著交扣狀態把手展開。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維持著交扣狀態把手展開。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Step 3- 挺直腰部,伸直手臂。

鼻塞
胸部擴張,手臂要伸直。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Step 4-把身後的手臂往上抬

把身後的手臂往上抬,讓你的手臂和胸口成一直線。

鼻塞
把手網上抬,刺激腋下神經。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鼻塞
這動作能夠有效刺激腋下神經,從而解決鼻塞問題。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詳情:

https://twitter.com/twitter/statuses/975315723999432704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