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啦!我哋唔夾㗎!6組同時進食會影響健康的食物組合

健康

廣告

食物相剋的研究在書局或網站上都有不同講解,要食得開心又放心,就一定要知道以下這6組不能同時吃的食物組合,原來在日常用餐習慣中,有些食物最好不能同時食用,因為會引起健康問題,一不小心就會演變成慢性疾病。

撰文:STELLA、素岐@Central|圖片:YouTube、電影劇照|資料來源:Brightside、Times

6組同時進食會影響健康的食物組合

1.香蕉配鮮奶

香蕉奶是不是很熟悉呢?但其實香蕉是含糖量較高的食物,營養師指出含糖量高的水果在體內會逗留較長時間,減慢消化系統,建議與其他東西分開吃。

2.菠蘿配奶類製品

酸性食物會影響消化系統,減慢消化速度,而且菠蘿含有大量的酵素,所以不建議與奶類製品一同食用。

3.啤酒配花生

在酒吧內我們經常會見到這個組合,但是花生的鈉含量會導致你變得更口渴,使人會想再點杯啤酒飲,可是你要知道啤酒也是會讓人脫水的飲料,兩樣加起來只會令你變得更加口渴,便會出現身體水分不足的情況。

4.啤酒配炸薯條

女中醫師梁慧儀指出,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而脂肪肝有分為酒精性及非酒精性, 一般來說,非酒精性脂肪肝亦會稱為肥胖性脂肪肝,即是肝內脂肪堆積的程度與體重成正比。而酒精性脂肪肝即是長期嗜酒的關係,例如每天飲酒超過80至160克,久而久之,酒精性脂肪肝的發生率可以增長高達25倍!

5.薯仔配肉類

這個組合很常見,但原來研究指出薯仔會令胃產生大量鹽酸,Dr. Wayne Pickering表示同時進食肉類和澱粉質食物,將有機會引起胃酸過多和胃液倒流的情況。

6.番茄配青瓜

許多人喜愛將這兩種蔬果當「沙律」一起食用,番茄含豐富維他命C,達至抗氧化、提高免疫力的效果,但青瓜含有維他命C分解酶,並會破壞維他命C,阻礙營養吸收,而且兩種水果都屬涼性,虛寒的人多吃會對身體有害,所以下次還是將兩者分開食用吧!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