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警號話俾打工仔知你唔夠瞓 記性差原來都關事!?

健康

廣告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無時無刻都在趕在忙。難得可以瞓覺好的,又總會遇上樓上樓下鑽場裝修。一句講到尾,打工仔的睡眠,就是奢侈!當你以為自己的睡眠質素還算不俗,倘若日常工作中依然遇上以下5大情況,你便知道,距離夠瞓,還有一段很長的路。

撰文:酒啊九叔| 圖片:電影劇照| 資料:EHSToday

5大警號話打工仔知你唔夠瞓 記性差原來都關事!?

1. 情緒不穩、易發脾氣、易起爭執

不同的外國研究都有顯示,睡眠不足會減低打工仔的自制能力,更令情緒波動。要具體解釋症狀,大約就是咩都睇唔過眼,對人無禮,以及想開人波。

2. 阻頭阻勢、笨手笨腳

若把睡眠不足分成三個等級,那中度的人便與酒精中毒的人相若。至於何謂酒精中毒,其實就是與飲醉酒一樣,無法做岀準確的判斷,變得阻頭阻勢,笨手笨腳。

3. 要依賴筆記才可記下事情

睡眠不足對認知能力以及記性都有影響,若果你總是要把所有事情都記下來,沒有筆記便開始質疑自己的話,那便證明了你有急切補眠的需要!

4. 提不起勁,放慢腳步

睡眠不足提不起勁當然是十分正常,但若果你連基本完成工作的能力也失去,便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你會一步一步把工作拖延下去,日積月累又開OT,結果想瞓都無得瞓!

5. 講嘢唔清唔楚、被人質疑

根據一項於2009年進行的研究指岀,於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大腦能快速運作並做岀決定的準確度只有2.4%,遠比睡眠充足的人少。在這個情況下,口齒既不伶俐,又會更易失去別人信任而被質疑。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