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10大越南牛河大比拼 蔡瀾新店只排第三

飲食

廣告

食家蔡瀾曾經說過:「 天下老饕,沒一個不愛吃越南牛肉河的。」或者因為這句話,最近他自己開了一間越南牛河店;或者又係因為這句話,越南牛河店熱潮在香港沒有停止過,開完一間又一間。一碗充滿九層塔芳 香的牛河,隨手擠些少青檸汁,撒點指天椒,湯頭鮮甜濃郁,滿滿的牛骨香氣,河粉細白如絲,輕輕一啜就 滑入喉頭,痛快 !今期找來城中10碗越南牛河,到底名人名店好味?還是米芝蓮推介足料?即睇結果。

* 試食評語乃根據記者個人經驗、觀感及口味得出,以試食當日出品為準,另外,貨品價格或有可能浮動,敬請留意。

撰文:新假期編輯:Gabriel

全港10大越南牛河大比拼 蔡瀾新店只排第三 TOP 10 Pho

牛迷必食 越南牛肉粉第10位 小店氛圍Saigon Etoile

開業半年的小店,只有十來個座位,賣越式三文治、牛河、檬粉及幾款小食。聞說老闆娘是越南人,來自巴黎,當地亦有同名餐廳,賣的是媽媽祖傳的秘方。小店氣氛悠閒,播住越南民歌,很有 café 感覺。

 

地址:天后電氣道118號地舖 (顯示地圖
電話:2617 713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am-10pm
備註:不設加一,只收現金

第9位 河內女廚 Bun Cha Vietnamese

開了3年,位於鴨巴甸街斜路的小店,由來自河內的女老闆率領一班女同鄉主理。據聞湯底是用牛脊骨、牛尾骨熬足10小時而成。小店面積甚細,幾張4人枱坐得有點迫,想坐得舒服,可到堅尼地城另一分店。

 

Bun Cha Vietnamese
地址:上環蘇豪鴨巴甸街41-49號金豪大廈地下1號舖 (顯示地圖
電話:2858 19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nn-4:30pm、6pm-10pm;星期六、日12nn-10pm
備註:不設加一,只收現金

第8位 價錢親民北正宗

店主早年跟朋友到河內旅遊,愛上原汁原味的北越菜,於是在新蒲崗開小店,由於味道清新,一出甚 受歡迎。去年底轉戰新世紀廣場food court,可能環境所限,食物選擇少了,牛肉粉的賣相亦沒有舊店精美。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3樓9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2780 608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10pm
備註:不設加一,只收現金

第7位 河粉煙韌Pho Metro

今年3月才開業,店主由多倫多回流,見香港吃不到心 水牛肉粉,就親自游說當地出名的Pho Metro老闆娘合作來 港開店。店中食物8成跟總店相似,牛湯以牛筒骨細火熬足 8小時而成,不油不膩。

地址:銅鑼灣蘭芳道17號地下 (顯示地圖
電話:2242 226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9:30pm
備註:收信用卡,設加一

第6位

材料豐富

西貢越南真味

由加國回流的陳氏父子主理,陳爸爸在西貢長大,廿 幾年前移民加拿大阿伯特省卡加里,見當地越南牛河遍地開 花,就請越南廚師打骰開店。多年來,從多位大廚身上偷 師,研發出秘方。去年初,舉家回流,在西貢開店,家庭式 經營,服務街坊。

 

地址:西貢敬民街42-56號西貢大廈地下16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2788 20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9pm
備註:只收現金,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設加一

第5位

湯頭甜美

Golden Branch

去年底開業的小店,門面低調,兩排吧枱,得11 個位。暫時只賣4款越式湯河。老闆是兩位溫哥華回流 的80後,不諳廚藝,為了做出理想的越南牛粉,專誠 飛到胡志明學藝一個月。

地址:跑馬地成和道49-51A 號地舖 (顯示地圖
電話:2386 28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3pm、6pm-9pm
備註:設加一,收信用卡

第4位

獨有牛尾

Pho Up

年初開業,位於蘇豪區的越南牛肉粉店,以巨型星星霓虹燈做招牌,時尚得來,飛甩老土。餐牌全英文,設計有型。食物款式不算多,但午市仍然爆滿,眼 見 OL 捧場客甚多,牛肉粉更是每枱必點之選。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39-43號安樂樓地下 C 號舖 (顯示地圖
電話:2603 520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30pm
備註:不設加一,收信用卡

第3位

自製河粉

蔡瀾越南粉

多年來,蔡瀾一直撰文大讚墨爾本烈治文的勇記如何令人神魂癲倒,今年7月 初,他終於將勇記的味道帶來香港。請來原班人馬指導,認真得連河粉都自家店內蒸 製,難怪開業幾天,日日門口排大隊,到訪之日,11:45am 門前排足三、四十人,非常誇張。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5號 (顯示地圖
電話:2325 911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am-10pm
備註:不設加一,只收現金

第2位

星星加持

Brass Spoon

2017、2018年都獲米芝蓮推介,連劉鑾雄同林建岳都幫襯過。湯底用100斤 牛筒骨,天天現熬,難怪開業兩年多,中環已有一家分店,但灣仔總店門口 11:45am(12nn 開門 ) 已有七、八人在排隊。不做晚市、假日休息,不就是霸氣嗎?

地址:灣仔月街1號地下 B 舖(顯示地圖
電話:2877 08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nn-6:45pm(星期日休息)
備註:不設加一,只收現金

第1位

油條吸湯

越發河內料理

油麻地砵蘭街小店,主打河內美食,很多食客都稱讚其味道正宗。到訪當 日是平日1:50pm,門口仍有六、七人在排隊,眼見有幾名越南華僑都來幫 襯。最出名是牛柳牛丸河,以巴西牛柳及澳洲牛肉打成的牛丸炮製;至於牛湯 就以牛骨熬24小時,並加入沙蟲乾調味,做法地道。

 

配料有油炸鬼

地址:油麻地砵蘭街99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6884 8898
營業時間:12:30pm-3:30pm;6:30pm-10:30pm
備註:不設加一,只收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