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外遊的異國瘋情

生活

廣告

【噏 In The Air by e少】又到了 外遊 旺季,機場登機閘口前的航班指示屏,勢必再次成為最熱門的合照「毛凸兒」,來!拍1張,咔嚓∼

上載到面書,讓好友知道我要出行後,好啦,出發! 外遊 這回事,離不開食、買、玩3件事,只看看各人則重於哪1項,有人喜好「吃好西」,有人喜好買正貨,有人偏愛遊山玩水。於我而言,吃進肚裏永遠是自己的,不會省;興奮地買到1室原產地戰利品,不會省;親身遊歷各大小景點大街小巷,感受是自己的,更加不會省……旅行嘛,就是要花錢,當然,還得看看錢包的負重能力,還有行李的負載量囉。

相對於買,大家似乎在吃與玩的層面上,較會知進知退,始終肚皮空間有限,再好吃的,吃到撐住了,就懂得停下來;每天24小時,景點開放有時,休館有時,交通有時,日夜作息有時,時間有限加上體力有限,大家總會知何時勁玩何時休息;買東西可不同了,減價,買!原產地正貨,買!限量版,買!平過香港,買!新過香港,買!或許,腦海裏有刻會閃過:「行李箱不夠放了」、「行李會超重了」、「怎樣抬回家呢」等甚是理智的提示,但下秒,你就會替這些提示找到了紓解的措施,包括:多買個行李袋/箱吧、加錢寄艙囉、call的士回家,甚至是「買了才說」……總之一定有要帶它們回家的理由,我試過,真係試過。

中伏最多的,是衣物。3折呀,又有自己的尺碼,怎可能放過?加上,我們四處飛,現在於北半球買到的超值夏天減價衣物,到了冬天,不是可以帶到踏入夏季的南半球去穿嗎?我們的四季「魔衣櫥」,你不是不了解吧?(其實衣櫃的容量,早已去到120%-_-“)結果呢?衣物往「魔衣櫥」裏去左攝右塞的,叫作安置好,過一陣子,根本完全忘記了它們的存在,而隨着我行李箱到處執勤的衣物,來來去去都是那幾件(滴汗哈哈笑)。

沒錯,去旅行,就是預了受異國風情所迷惑,錢也是預了要花的,何況shopping又真的是件令人開心興奮的事啊,我不是叫大家不要買,只是建議大家,買東西前,想想那物件會否用得着之餘,也真的要想想如何安置它們,在香港,空間才是最珍貴的啊!祝將會 外遊 的大家,食得招積、住得舒適、遊得出色、買得超值!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N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 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 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 少爺》,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 萬呎》。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