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同事用心聆聽耳邊風

生活

廣告

【噏 In The Air by e少】眾所周知,我們每次執勤前,都必定要參與簡報會(即briefing),briefing時會做甚麼?不就是跟同機的 同事 互相打個招呼(其實多是後輩向前輩敬禮)、分享一下航班資訊(又full loading……x@y#z%)、目的地的機場安檢風土民情(去邊度shopping好)、最新的航空安全條例(是嗎?改了嗎?)

及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感受」一下前輩sss是人還是鬼、甚麼的工作風格、怎樣的脾性,必須知道,全程對得最耐的人,不是客人,而是他們。

每次briefing,我都見到大家很用心地在聆聽,每聽到1個話題,都很用力地點頭以示贊同,可是呀,機門一關又是另一回事。

有一回,經理在briefing內重點說明了她對洗手間的清潔要求,不太多,都是平日應該要做到的事,只是有1個環節,她特別地強調,就是更換用完的面紙紙盒,不要掉在洗手間的垃圾箱內,因為那垃圾箱很小,而那紙盒卻很佔空間。同時,我們的客人使用各式紙巾的吞吐量也相當高,為免垃圾箱過早爆滿,她強烈建議大家將吉盒掉到服務處的大垃圾箱內。於我而言,這建議是具前瞻性的,值得跟隨,最重要,那是「你老頂」的指令,給個面子,跟吧。結果,我在商務艙上洗手間,推開垃圾箱頂蓋掉抹手紙之際,1個完整的面紙盒,活生生的躺在裏面……同一班機,我路經經濟艙的洗手間,無獨有偶,同樣的紙盒孤單地被遺棄在垃圾箱內,我善意地拿走它,再向經濟艙的主管同事溫提一下經理的囑咐,同事的回應是:「啊,我都知道啊,但那紙盒已經給壓扁才掉進去的。」那所謂的「給壓扁」,不就是在盒的中央輕輕的對摺一下嗎?我很想知道,同事們,你們是在給你的主管放蕉皮,還是在挑戰權威呢?

以上的情況都不是甚麼life and death的事,且看看另1個事例。話說那次要飛到中東某國,那地方雖未至於嚴格到要外國女性都穿上Abaya,即中東婦女的長袍,但還是要求女性穿衣「得體」一點,那就是不得袒胸露臂、不得露腿、不得穿貼身的衣束、不得穿see-through……相當保守,簡單一點,T恤牛仔褲就最穩妥。在briefing上,1位資深前輩就苦口婆心地溫提大家,眾人當然猛烈地點頭認同啦。殊不知,到了當地的翌日下午,我在超市看到兩位年輕的女同事在shopping,兩位小妮子,1位以A&F貼身短tee加牛仔熱褲的偽ABC形象登場,另1位則以米色連身A字短裙,腰間還要是透視的日系kawaii裝束示眾,看得我心肝噗噗跳,並不是因為她們火辣迷人,而是我看到全個超市的「麻甩佬」都金睛火眼地在打量她倆,我二話不說就衝上前跟她們說:「你們幹嗎這樣穿?有發覺到全場的男士也在盯着你們嗎?」其中1人回答我說:「哦~~~難怪一直覺得他們在窺看我們。」我沒好氣的告誡她們,為保安全,買完東西,好快快飛奔回酒店去。在那些地方,女性地位與保障有多好,你不是不明白吧,他們不單是「窺看」,而是明目張膽地打量你,甚至拉你到一旁來將你……(呀~我不想說下去了!)最後被判錯的要受罰的是誰?不就都只是女性嗎?難道你沒看過那些新聞報道sss嗎?難道你還以為自己真的美豔出眾如漆黑中的螢火蟲一樣,所以才被窺看嗎?Shxt!

所以啊,有時在飛機上工作,對着後輩(有時同輩前輩皆是)難免要像阿媽一樣嘮嘮叨叨的……喂喂!究竟你有沒有在聽?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N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 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 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 少爺》,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 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內容延讀:

【e少】逃生 Jump And Slide!走啦__頭!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