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覺髮線上移?! 簡單3秘招防脫髮

生活

廣告

都說,男人預到2樣事情,絕對是男人最痛,一是不舉,現在已有藥物如「偉哥」醫不舉,但脫髮卻仍未有1個100%根治的方去,女士不要以為不關你的事,根據近日歐美不少研究指出,女性脫髮也有年輕化趨勢!脫髮成因有很多,但在日常中,其實只要做以下幾件簡單的防脫髮秘招,即可大大減低脫髮的機會!

text:專題組

防脫髮行動1:洗頭4部曲你要知

「洗頭?我由細洗到大,使你教?」其實你日日做的事,未必做得啱,如洗頭。謹記以下洗頭4部曲!第1,在洗頭前,先用梳子梳順頭髮,這可以讓附着頭皮的污垢和灰塵浮於表面,洗頭時就較容易洗凈頭皮和頭髮。第2,使用弱酸性的洗頭水,也不要用洗護二合一的產品,因為二合一通常添加了大量順滑劑,令油脂污垢難以徹底清除。久而久之會導致毛囊閉塞,引致脫髮。

第3點,在洗頭時,先把頭徹底弄濕,洗把洗頭水在手上搓至起泡,才塗於頭髮及頭皮,再用指腹畫圓輕按,除了可把頭髮頭皮潔淨,還可順勢刺激頭皮毛囊活化。記着千萬不要用指甲大力刮頭皮,因為這樣會極傷害毛囊!還有,很多人都愛會熱水洗頭,也萬萬不可,因為這樣會刺激頭皮,令頭皮極之乾燥。頭髮以溫水洗就好。

最後第4點,洗完頭後,盡量避免用風筒吹乾,而應以木梳梳順頭髮,以輕柔力度,由前額往後梳理,這與洗頭時以指腹按頭一樣,可有助頭皮氣血暢通。最後女性應避免綁髮太緊,太緊的髮箍或令局部頭皮血液循環不良。以上洗髮4部曲要持之以恒。對呀,的確相當花時間,但凡事都有代價,你想擁有濃密的頭髮就要付出,從另一個角度想,這個方法雖然花時間,卻不用你去買昂貴的防脫髮洗頭水或生髮水,化算了吧?

防脫髮行動2:只飲清水兼吃果仁瓜子

均衡飲食是常識吧?當中又要謹記,少喝清水以外的飲料,因為日常喝到的奶茶、汽水及樽裝飲品都含糖分,而且一般都極高。糖分對於骨膠原形成及頭髮組織的生長,是死對頭!另外有機會,可以多吃果仁瓜子等食物,因為這兩種食物都含有大量鎂,有研究指,脫髮正是缺鎂症狀之一。 南瓜子、巴西果仁、腰果等都是含高量鎂食物,有時候就吃多點點吧!

防脫髮行動3:免通頂少戴帽

知道香港人要工作長時間,但請盡量避免通頂,除了對身體極壞外,還會甩很多頭髮,你試試通宵工作後法沖涼洗頭,再觀察甩髮的數量就會知道。另外常載帽也會令毛囊無法呼吸,有機會加速毛囊壞死,所以請盡量避免戴帽。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