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型喵星人格 你的「主子」屬哪種?

生活

廣告

喵星人多有性格應該很多貓奴都非常清楚,每隻個性各異,他們一邊會撒嬌賣萌,但又突然會變得獨立高傲,總之就是沒~那麼簡單就是了。俄羅斯插畫師兼超級貓奴Lingvistov就以自己對貓相處的經驗整合,將喵星人歸納成12種性格並畫出來,我知我知,喵星人思想複雜,1隻喵星人可能有多重性格,人有9型人格,喵星人都有12型喵格,就看看有沒有你家主子的影子?

text-Jessie

1. 大胃喵星人

成年喵星人通常1日吃2、3餐就夠,不過貓界跟人一樣都有喵星人是特別大食,怎麼吃都還是找你給牠吃的。

 

2. 傢俱終結者

相信不少貓奴都領教過喵星人的爪,除了抓人,牠們平常都很喜歡磨爪,據說是為了保衛家園、佔地盤、增加氣味展現勢力,以及有助指甲生長等。不過是甚麼原因都好,不好好管教牠們,當災的就只有你的沙發…

 

3. 破壞王

喵星人很喜歡「搞呢搞路」,有類貓咪特別喜歡玩或抓繩狀物,首當其衝的一定是貓奴的充電線、耳筒等,有時想拿來用才發現已經被「玩」斷了,再轉頭望望你的主子那副「哼~係我整嘅又點呀?」的嘴臉時,你亦只好認命。

 

4. 全世界都是我的廁所

有些喵星人喜歡到處亂大小便,正式「神檯貓屎,神憎鬼厭」,如果在棉被、地毯之類的地方大小便就慘了。除了習慣問題,亦有很多原因,例如貓砂不常換所以不夠乾淨,甚至可能是生病的關係等,對症下藥慢慢訓練定能改善。

內容延讀:
10件貓奴都唔知嘅喵星人趣事
《我的少女時代》1秒落淚金句

5. 生人勿近,見佛殺佛

通常脾氣暴躁的喵星人,都可能是因為突然轉換環境、寂寞太久,或者對人類嚴重不信任。跟喵星人相處,不外乎尊重,牠不開心的時候,貓奴千萬不要刻意逗弄,平常用多點時間陪伴,慢慢建立互信關係,就可攻陷喵心。

 

6. 花花喵子

在喵星人世界的自然定律中,牠們不是一夫一妻的,更會出現母貓一胎懷有幾隻公貓孩子的情況,就證明這一點,不過都真有特別喜歡亂識母貓的公喵星人。有些主人會帶喵星人去結紮,消除牠們發情的痛苦,不會發情亂叫、亂尿,不會總是想向外衝,脾性亦會變得穩定,甚至預防疾病。

 

7. 沒用喵星人

喵星人的睡呡時間本來就比其他動物要長,1天可睡15個小時以上。有些喵星人還真的不會抓老鼠、昆蟲,終日悠閒過活,更會做出很多愚蠢行為為貓奴添煩,不過如果一旦被俘虜,大家都甘願成奴,管牠有沒有用。(笑)

 

8. 覺得自己才是主人

很多喵星人都很優雅,十足十淑女紳士,更會散發高高在上、高傲的反客為主感覺。正因如此,才會出現「貓奴」這個名詞。不過,應該很多貓奴都會異口同聲地問「乜有貓唔係覺得自己先係主人嘅咩?」哈哈,可悲但心甘命抵吧~

內容延讀:
10件貓奴都唔知嘅喵星人趣事
《我的少女時代》1秒落淚金句

9. 流浪喵星人

有些喵星人因為被遺棄、走失等原因而成為流浪貓,一些幸運的能被救回,重回人類懷抱。有一些因太長時間流浪,不能再成為家貓跟人生活,結紮、注射疫苗過後,被再次放回原本居住的地方,更不論有些不幸運的。都是那句,記得以領養代替購買

 

10. 無毛喵星人

通常都認為毛茸茸的外表才是萌,不過有種喵星人是沒有毛的,牠們叫加拿大無毛貓。皮膚皺皺的,樣貌有點兇惡,但其實個性很溫和,所以都不乏貓奴追隨。但由於沒有毛的保護,照顧起來要特別小心,牠們最喜歡25度以上的氣溫,天氣寒冷時就要記得幫牠們穿衣服。

內容延讀:
10件貓奴都唔知嘅喵星人趣事
《我的少女時代》1秒落淚金句

11. 無聲屁 臭死人

喵星人放的屁通常都是無聲無色的,但很臭。而且有時牠們更會不知道是有意無意的惡作劇一番,在貓奴前放完屁就走開。有說如果喵星人常放屁,可能是腸胃問題,亦可能是因為貓糧,換另1種比較好。

30款糖果任選 記者教MIX 4款過癮糖果奶昔

12. 愛鑽箱子的喵星人

有說喵星人喜歡跑進紙箱的原因,是因為遇到問題或者感到壓力很大時,就躲進紙箱這個安全地帶。亦有說是由於野貓都是躲藏在洞穴之中生活,天性傳承下來,箱子同樣提供同樣的遮蔽性。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牠們鑽進箱子的樣子超可愛!

以下這個就是塞紙箱塞到很有名的日本人氣喵星人Maru,萌到爆!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

There is 1 comment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