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成世要食4磅唇膏!? 10個冷知識話你聽點解男女大不同

生活

廣告

你有聽過「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這句強調男女大不同的話嗎?男人和女人是多麼迥異的兩種生物,從身體特徵到大腦結構,再到思維模式。以下,小編便為大家搜來關於女人的十個冷知識,讓你知道男女間究竟如何不同法!繼而在與異性相處時,多一份了解,說不定這還能為你贏來「體貼女友/男友」的稱號呢!

text-K.K.@Central photo-電視截圖、DeviantArt

女人的十個冷知識

01|女人可以分辨更多顏色

布魯克林學院行為神經學家Abramov便曾對男女分辨顏色的差異進行過研究。實驗中,面對光譜顏色時,女人在色調、飽和度與光暗度上均表現較男人敏感,因此也平均能較男士分辨多20%的顏色

這就是為甚麼在面對一束花時,女人往往能夠說出這是象牙白、奶白抑或是雪白,而男人一般只是一句「白色」就算⋯⋯

02|女人身體對酒精的抵抗力更低

2016年,美國德州大學曾為比較女人與男人對酒精抵抗力的差異進行研究,得出女性較男性低的研究結果,並於《科學人雜誌》刊登。研究成員Steven Schenker指出,酒精對女性更危險。

研究顯示,女人對酒精的抵抗力較低,更容易罹患肝炎,也更容易死於肝硬化。以及,女人也較男人容易因為精神功能的喪失遭受酒精造成的腦損傷。因此,有飲酒習慣的女性便要格外留心了,切記不要太貪杯喔~

03|女人平均一生食4磅唇膏

美國一項研究對360名19至65歲的女性進行了兩星期的唇膏使用測量,發現女性平均使用唇膏次數為2.1次,當中有11%的參與者每天內用脣膏4次或更多;每次的平均量為5毫克,而換算下來,一生的使用量便相當於約4磅,若按普通規格的唇膏計算,便大約是300支唇膏!

補妝次數愈多、嘴巴愈大、雙唇愈豐滿,甚至唇膏不顯色而多搽幾層,分分鐘在生活中舔掉或吃下的唇膏磅數或更多!

04|比男人更討厭冒險

妳或發現自己並不喜歡冒險,這其實是有科學原因的。在人體大腦中的前扣帶迴是負責做決定的,而腦神經學家在研究中發現,女性的前扣帶迴大多會比男性的大,這表示女性在做決定前總會比男性更思前想後。

另外,也有人認為這是生物演化的結果。因為在遠古時期,女性通常都是擔任社會中的照顧者角色,需要格外留心所做的每一個決定與行為將對被照顧者如嬰兒帶來的影響;而男性往往都是擔任出外冒險打獵謀生的角色,故「冒險的基因」便因而根植。

05|她們極可能讓自己的男人變胖

很多身處長期交往關係中的男人都會愈來越愈,這極有可能是他背後的女人所造成的。這是因為女人漸漸進入的「照顧」模式導致另一半愈吃愈多,吸收得多又好,自然輕盈的體態也一去不復返。

另外,這也可能是因為女人在潛意識中極想「儲肥」另一半,如此他對其他女人的吸引力便因而減低呢!

06|穿著時尚勝於舒適

這個關於女人的真相很大程度是社會與媒體所促成的。近百年來,不管是中國舊社會的女性裹小腳還是歐美女性所追求的翹臀,其實都很大程度是社會與媒體向女性渲染要堅持的某個特定關於「美」的標準,導致很多女性寧可追求時尚更勝於舒適度。

07|嗅覺較男人敏銳

一項在費城莫內爾化學識別中心的研究顯示,女人較男人擁有更敏銳的嗅覺。

研究人員Charles Wysocki解釋,這是因為遠古時期,女性主要擔任採集者的角色,負責為家庭挑選適合的食物,而嗅覺是其中一個判別食物是否適合的工具,也因而進化更敏銳的嗅覺。

08|大腦細胞比男人更為密集

女人的大腦平均比男性小9%。然而這對其認知能力並無影響,因為細胞數量大致相若,它們只是比較密集而已。

09|較男人擅長解讀臉部表情

劍橋大學教授Simon Baron-Cohen便曾就對2,000位男女解讀臉部表情的差異做過一項研究,並發現女人普遍較男人擅長解讀臉部表情。

而也由於女性更擅於解讀臉部表情、手勢和語調,使得她們較男性更易成為優秀的溝通者及社交領袖。

10|女人更長壽

有時候,男女之間的壽命差異可能會長達10年。平均而言,全世界女性的壽命至少比男性會多2至3年。

其中一個主因是女性的免疫系統衰老速度較慢,因而會較長壽。而且不只是人類,就連母黑猩猩也會比公黑猩猩長壽。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