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犯太歲2020 解決方法!兼話你知各區熱門拜太歲地點+最佳日子時間+還太歲方法|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生活

廣告

【鼠年犯太歲2020攻略】鼠年將至,有不少的相學大師蘇民峰蘇民峰2020年生肖運程(整體篇))、麥玲玲麥玲玲鼠年生肖運程)等都已經先後推出各生肖運程,來年好運的你,當然開心,有個順風年,之但是有5個生肖來年因犯太歲,而有機會影響整體運程,所以今次就同大家搜集好一些今年拜太歲、攝太歲及還太歲的重要資訊,當中仲有齊吉日、程序及熱門地方,好讓大家在新一年都順利滿載,平安大吉。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來源:各藝人IG、各廟宇網站|編輯:異種火星人(原文刊於:經濟一週

【鼠年犯太歲2020攻略】2020年農曆鼠年犯太歲生肖

今年2020年係庚子鼠年,當中犯太歲的生肖包括有鼠、兔、馬、羊、雞,這5個生肖。

屬鼠

因今年對肖鼠者是「犯太歲年」,犯太歲者是較容易有悲觀情緒,而損傷或意外都會很大機會發生。

 

犯太歲
屬鼠代表人物黃子華

屬兔

肖兔的朋友,本年為太歲相刑年,所以是非會較多,故要多注意身體健康。

 

犯太歲
屬兔代表人物佘詩曼

屬馬

對屬馬者來說,今年是沖太歲年,而沖太歲年運程容易出現兩極化,事業轉變容易出現變化。

 

犯太歲
屬馬代表人物黎明

 

屬羊

肖羊的人,本年為太歲相穿太歲相害,是非難免比平常多。

 

犯太歲
屬羊代表人物周潤發

 

屬雞

對屬雞者而言,本年有「卷舌」凶星,易有口舌之爭。

犯太歲
屬雞代表人物余文樂

港九新界的拜太歲地點

犯太歲
大坑蓮花宮

九龍區

1)旺角水月宮

2)紅磡的觀音廟

3)廟街的觀音廟

4)深水埗天后廟

5)深水埗三太子廟

6)嗇色園黃大仙祠省

7)善真堂(九龍塘)

8)油麻地榕樹頭天后廟

車公廟
沙田車公廟

新界區

1)車公廟

2)屯門青松觀

3)粉嶺蓬瀛仙館

4)荃灣圓玄學院元辰殿

犯太歲
長洲玉虛宮

離島區

1)長洲玉虛宮

2)大澳關帝廟

還太歲攻略

如果曾在2019豬年拜太歲的人士,記得要還太歲!

還太歲4個步驟

1)先參拜負責統領太歲的斗姆元君,並將祭品放於廟內需要酬謝的大神及太歲前。

 

犯太歲

2)在大殿向太歲三拜,貢上長壽香和細香插在香爐。

 

犯太歲

3)參拜豬年太歲之後,宣讀酬謝疏文,再參拜還太歲者所屬的「當生太歲」。

 

犯太歲

4)參拜完太歲之後,將酬謝疏文連同太歲衣投往焚化爐化掉。

犯太歲

 

還太歲祭品一覽

1)準備雙數的鮮花、糖果及五至六種水果還恩!建議不要選擇白色的花,顏色鮮艷及有花香的花會較佳。

 

犯太歲

2)準備燒肉、雞、鯉魚還神;若是素食者,則可用生果與齋菜作祭品代替,亦可準備傳統榚點如白糖榚或鬆糕

 

犯太歲

3)準備敬奉香茗三杯及酒三杯

 

犯太歲

4)到還神廟宇購買太歲衣,在酬謝文「信士」一欄寫上需要還太歲的善信名字,並寫上農曆生日日期,然後放進呈給太歲大將軍的信封,連同香燭放到以金銀衣紙摺成的聚寶盆上,還太歲「套裝」便完成。

 

犯太歲

在家還太歲方法

如果未能到廟宇還太歲,善信可選擇在家還太歲。方法是用紅紙寫上「酬謝當年太歲」,或用太歲符擺放在家中神壇。如家中設神壇,可以將紅紙安放在整潔的紅台上,簡單地放置一個香爐供奉。假如未能親身還太歲但又想在廟宇進行還太歲儀式,可找親友代還。拜太歲與還太歲的廟宇不相同亦沒問題。

 

犯太歲

 

攝太歲最佳日期+吉時

2020年前往攝太歲的最佳時間:

1)1月30日(正月初六):7am至9am/11am至1pm

2)1月31日(正月初七):7am至9am/11am至1pm

3)2月13日(正月二十):9am至11am/1pm至3pm

攝太歲參拜的注意事項

犯太歲

1)必須先還太歲再攝太歲去年曾攝太歲的人士應先「還太歲」再「攝太歲」,「還太歲」應該在立春前完成。

 

犯太歲

2)準備太歲衣/祭品不同廟宇對攝太歲有不同做法,一般而言,入廟前要先預備香燭及買太歲衣或祈福衣紙。按照太歲衣紙上的說明、步驟和表格,填寫犯太歲者的籍貫、名字、出生年月日、住址和拜太歲的日期。攝太歲時亦可攜同好意頭的水果、糖果祭品,例如蘋果寓意平安、柑寓意黃金滿屋、提子諧音提錢、碌柚象徵有財祿、香蕉寓意招財進寶。水果宜準備每款一對。

 

 

3)拜太歲衣著善信拜太歲時要心平氣和,態度必須恭敬誠懇。女士不宜著短褲或低胸衫,以示對菩薩的尊重。

 

犯太歲

4)攝太歲流程入廟後先拜當年的太歲,然後拜自己出生年份的太歲,之後向其餘58位太歲逐一上香。現今不少廟宇為了環保都不可逐一向58位太歲上香,善信可以鞠躬代替。誠心拜太歲後,要把太歲寶衣化掉。完成後,求一張「化太歲符」帶在身上,祈求新一年平安順利,趨吉避凶,更要在年尾帶一份太歲衣及香燭還太歲。

兔年十二生肖在2023感情、財運、事業、健康方面運程如何?

想知道兔年最新生肖運程,可參考蘇民峰兔年運程麥玲玲兔年運程;今年有犯太歲的生肖包括兔、雞、馬、鼠、龍…即看犯太歲2023;至於拜太歲、攝太歲時機及事前準備可看拜太歲2023

農曆新年有甚麼習俗及禁忌?

年初一到十五都有傳統習俗及禁忌要遵守,否則會全年倒霉!即看新年習俗禁忌;新年少不了要逗利是、換新鈔,即看換新鈔2023;想知道開工吉日及新年辦公室宜忌,可看開工吉日2023。想去行個大運轉轉心情,不妨逛逛闊別三年的年宵花市!即睇年宵花市2023;拜年想說出與別不同的祝福語及賀詞,求個好意頭,可看新年賀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