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精靈水中出沒!4個香港觀賞藍眼淚勝地

生活

廣告

每逢夏季時節,海水溫度上升,連帶水中藻類植物增生,而當中較為獨特,名為「藍眼淚」的夜光藻,卻成了市民爭相夜訪拍攝的對象,皆因在黑夜水中泛起淡淡藍光的藍眼淚,景象浪漫得叫人淘醉。但在浪漫的藍眼淚背後,卻原來是隱藏着大自然對人類的警告⋯⋯

text-Kenta(ig:kenta_cosmos) photo-流浪攝、互聯網圖片

藍眼淚的成因

世界各地的藍眼淚

除了香港最近出現藍眼淚,世界所地亦有不少藍眼淚的足跡,而台灣馬祖因鄰近中國大陸沿海污染物而大量產生藍眼淚,而馬祖亦成了台灣觀賞藍眼淚最佳旅遊景點,這卻是有點諷刺。

內容延讀:

今夏你最螢! 8大牌 螢光色 波鞋
DIY雪條方便又消暑 動手做5款令人心心眼冰品

4個香港有機會觀賞 藍眼淚 地點!

早於今年4月,已有網友在石澳發現藍眼淚的蹤影,至今亦有不少其他地方報稱發現藍眼淚。要捕捉藍眼淚的出現,很講求運氣,當中有很多變數,例如雨水會把夜光藻沖散,而船隻航道亦可驅散夜光藻的聚集。而以下4個是比較容易看見藍眼淚的地點,如果大家好運(或說是不好運?畢竟藍眼淚都是水污染)看到它們,也敬請不要亂拋石頭落它們喔,這或會破壞藍眼淚的結構,而用手直接觸摸它們也是非常不建議的,因為它們的含菌量亦頗高。

1. 大埔三門仔

3. 馬屎洲

4. 石澳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