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愈大愈要試! 研究:食住香口膠行街可減肥

生活

廣告

現今都市人生活忙碌,能夠做運動的時間十分之少,眼見自己的身形變得愈來愈肥,實在是十分無奈。不過唔緊要,最近有研究話畀大家知,原來邊嚼著香口膠邊走路能令步速以及心跳率加快,有助消耗更多卡路里,輕輕鬆鬆「減磅」。

撰文:朗|編輯:Homan|圖片來源:buzzinviralDaily MirrorSurvingoo

嚼住香口膠行街 令心跳加快

研究於日本早稻田大學進行,大學找來46位年齡介乎21至69歲間的男女進行實驗。研究開始時先讓他們行走15分鐘,休息一個鐘頭之後,再讓他們邊走邊嚼兩粒無糖香口膠。另一項測試則是不咀嚼香口膠,但是受測者會先攝取含口香糖成分的粉末,於不用咀嚼香口膠的情況下走路15分鐘。活動完成後,研究人員就為他們測量身體指數,包括靜止心跳率、行走期間的平均心跳率、走路速度等。

中年和老年男性效果更顯著

分析多種數據之後,研究人員發現,咀嚼香口膠走路的受測者平均心跳率提升。當中40歲以上男性步行的距離、步數以及走路所消耗的能量,都有顯著的增加。研究人員根據研究所得,指出嚼香口膠有可能令到心臟與運動節奏變得同步起來,這個同步的過程被他們稱為「心跳運動同步(CLS)」,代表有規律的動作令到心臟變得有節奏地跳動,而且這個情況更是常見於老年人身上。對中年和老年男性的效果更為顯著。

雖然嚼口香糖好像有很多的好處,但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會對上下顎骨構成壓力,嚴重者會導致下顎僵硬、疼痛等狀況,咀嚼口香糖也會令到過多的空氣經由口腔進入腸胃,有機會出現腹痛的問題。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