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試食7大老火湯餃子 必試巨型餃、手工現包餃

生活

廣告

餃子這種手作美食,是不少人的至愛。當中要數 老火湯餃子 最花心機,因為除了餃子之外,還要有一鍋暖笠笠的老火湯,有的店子除了熬製魚湯、豬骨湯外,還會加入花膠等珍貴材料。現在介紹城中 7間好吃老火湯餃子 ,一於呷口湯,吃個餃子,回味家的感覺。
text-新假期 edit-Cherie photo-新假期

*試食評語乃根據記者個人經驗、觀感及口味得出,以試食當日出品為準。

第7位

元朗 梁記餃子麵坊 味道新奇

位於元朗的街坊店,縱然是小店,舖位相對闊落好坐,共有9款餃子,有配搭傳統的,也有配搭新奇的,如有清爽青瓜餃子、菜脯沙葛餃子、番茄牛肉餃子等,想食足8款口味,可選美味雜錦餃子,餃子除了配湯,還可以酥炸。

 

肉多菜少,豬肉質地黏身較實。

湯底胡椒味偏重

酥炸菜脯沙葛餃子 $35/7粒
炸得香脆,惜皮不算薄,要立即吃,不然很快變腍。沙葛菜脯爽口,還有點紅蘿蔔碎,豬肉味濃,肉餡比較實身。

酥炸鯪魚球 $35/5粒
外層炸得金黃香口,熱辣辣,鯪魚球非常大粒,魚肉彈牙富魚味,配上泰式辣醬,酸酸甜甜,惹味好吃。

• 地址:元朗 安寧路93-109號富祥樓地下1號舖(擊壤路口)
• 電話:3525 0138
• 營業時間:10:30am-12:30am

第6位

太子 手作餃子專門店 家庭小店

街坊小店,裝潢簡陋,但仍不乏街坊捧場,勝在夠平,中午有平價學生餐、飯餐供應,就是有家庭式小店的味道。湯底是花膠淮山豬骨湯,餃子共有11款口味,新奇口味有鮮肉冬蔭功香辣餃、京葱羊肉餃等。

菜多肉少,不算飽滿。

湯水中有肉絲、薏米等湯渣。

鮮肉冬蔭功香辣煎餃拼鮮肉芝士煎餃 $28/7隻
賣相麻麻,一大堆上,但是卻意外地香脆好吃!冬蔭功香辣煎餃味道較突出,富香茅味,但調味太重,失卻豬肉鮮味。

煎餃外脆內多汁

陳醋拌貓耳 $23
大塊爽口,加入了如薑絲、芫荽等配料,醬汁酸甜帶辣,味道有層次,令人非常開胃。

老闆在店內不停包餃子

 

• 地址:太子荔枝角道88號地舖(顯示地圖
• 電話:3689 7218
• 營業時間:11am-10:30pm

第5位

荃灣餃子屋 重口味之選

在一眾街坊商場小店中非常搶眼, 皆因下午三時多非繁忙時段,已有人排隊等位。湯底是魚膠淮山豬骨湯,聲稱無味精。 老火湯餃子 款式多,共有12款,有新奇的紫菜煎餃、咖喱薯仔豬肉餃等等。店後設廚房,只見5位工友密密包。

餡料超多,菜肉比例均勻。

魚湯有蔬菜的甜,還有紅蘿蔔。

芝士煎餃拼紫菜煎餃 $30/6隻
大大隻,煎得金黃,一咬爆汁,豬肉餡料慷慨,重口惹味,紫菜餃帶紫菜香,爽口蔬菜粒增加口感,肉餡較實身不散。

香辣豬耳 $30
超水準必係推介!豬耳入味,切得夠薄,厚度平均,香辣爽脆,醬汁酸甜醒胃,帶點麻勁,而且份量多,抵食。

長期客滿

• 地址: 荃灣西樓角路202-216荃昌商場1樓58號舖(顯示地圖
• 電話:3956 5475
• 營業時間:10:30am-9:30pm(星期二休息)

第4位

鰂魚涌海樂餃子店 最巨餃子

店子細細,卻是臥虎藏龍,湯底是長期滾著的老火湯,餐牌上寫明「絕無味精」,加入了花膠淮山,非常架勢。除了一般的鮮肉韭菜餃外,還有其他新奇口味,如咖喱薯仔豬肉餃、麻辣芝士餃等,款式多達13款,選擇十分多。

超多餡料,填滿整個餃子,韭菜新鮮。

湯底膠質重,是加了花膠之故。

鮮肉芝士餃拼鮮肉咖喱薯仔餃配重慶酸辣 $48/8隻
芝士味不算重,豬肉有鮮味,也算Juicy,有粒粒爽口蔬菜;咖喱薯仔餃有水準,富咖喱香,又帶點辣勁,薯仔入味。

涼拌拍青瓜 $25
即叫即拍,青瓜夠新鮮,醬汁簡單,味道不複雜,酸甜微辣,清新爽口。

• 地址:鰂魚涌芬尼街2號僑英大廈地下4-5號舖(顯示地圖
• 電話:從缺
• 營業時間:11:30am-9:30pm

第3位

大角咀 靚湯水餃 湯靚菜餡鮮

7間店中唯一有兩款老火湯可選,分別是「花膠螺片新鮮豬骨鮮淮山煲老雞」及「野葛菜新鮮豬骨煲生魚」,隔日輪流供應。湯底標榜無味精, 老火湯餃子 天天人手包製,4款餃子都是經典口味如韭菜餃、椰菜雲耳餃、白菜香菇餃及粟米餃。

餡料脹卜卜不鬆散,韭菜翠綠新鮮。

生魚湯底奶白,入口順滑。

鮮肉白菜香菇餃拼鮮肉椰菜雲耳餃 $35/7隻
椰菜鮮甜爽口,菜多肉少;菇味香濃,白菜清甜,豬肉調味適中,富肉汁又有鮮味。

 

東江手撕雞 $38
麻油味重,葱花芝麻香口,雞肉嫩滑有雞味,加了芫荽,不辣,味道較一般手撕雞清新。

麻辣醬口感豐富

• 地址:大角咀埃華街103號地舖(顯示地圖
• 電話:6020 0808
• 營業時間:8am-11pm

第2位

太子 美味餃子店 湯餃元祖

老火湯餃子 元祖,十五年前已開始賣餃子,由太子荔枝角道小店做起,變成現在大南街的大舖,餃子款式貴精不貴多,包括雲耳椰菜餃、白菜餃及韭菜餃,另有湯麵及車仔麵,但仍以招牌葛菜生魚湯配餃子最受歡迎。

豬肉和蔬菜比例平均,不會過於鬆散。

野葛菜湯味道香濃

韭菜肉煎餃拼白菜煎餃 $36/7隻
煎得金黃香脆!豬肉不乾身,但不算juicy,建議蘸點菜脯加點醬油,吃起來感覺會更加濕潤,好吃之餘,又更惹味。

豬手 $22
豬手夠入味,而且大大嚿不吝嗇,骨膠原豐富,不過比較多肥膏,夠晒邪惡。

• 地址:太子大南街74號地舖(顯示地圖
• 電話:2309 7308
• 營業時間:11am-11pm(星期日休息)

第1位

太子 餃掂手工餃子雲吞專門店 松茸做招牌

開業3年,是太子區最大的餃子店,千二呎約有50個座位,設開放式廚房,餃子每天新鮮密密包。招牌之一的至尊松茸豬肉餃,盛惠過百元10隻,標榜用上雲南乾松茸,營養豐富。另外還有龍鳳松茸餃,除松茸外,分別加了黑、白松露,認真矜貴。做法灼餃(餃、湯分開上)、湯餃(餃連湯上)及煎餃,配灼餃及湯餃的狀元九鼎湯,加入了粉葛、鯪魚、鰂魚、排肉等熬製。

清晰見到黑松露餡料,肉餡結實不鬆散。

香煎軟心芝士餃 $48/7隻
半溶芝士好吃,芝士味濃,熱辣辣可拉絲,和豬肉的味道配搭得好;粟米香甜、飽滿、爽口,解了芝士、豬肉的膩,但可以煎得再脆一點。

重慶鮮肉雲吞 $25/12隻
有大中小辣度選擇,細細粒一口Size,$25有足12粒,好抵食。而且皮薄滑溜,有直接滑入口的感覺。

香辣醬有菜脯、豆豉、指天椒等材料,辣、香、鹹有層次。

開放式廚房可看到點心姐姐密密包。

醬料放在外任加

• 地址:太子界限街30號(顯示地圖
• 電話:3105 9968
• 營業時間:11:30am-10:30pm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

關鍵詞
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