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大個人水都唔識飲?教你正確飲水11式

生活

廣告

女人是水造,男人何嘗不是呢!人體有70%是水份,水份充足才能確保身體機能正常運作,多飲水不但皮膚「靚」,連身體都會好些,但日日飲水,飲幾多才足夠?狂灌?又有多少人知道正確的飲水方法呢?身為識飲識食的香港人,水是應該怎樣飲才最恰當,你當然要知!如果連水都未識飲,就不要再自誇「識飲識食」吧!

撰文:ivy|圖片來源:Pinterest|編輯:異種火星人

飲水11式,原來這樣才正確﹗

1. 每天6-8杯水

「1日8杯水」,你信嗎?其實人體1日約吸取1,500-2,000ml就足夠,若體重為90kg (約200磅)以上的人士,則需3,000ml的水份,來協助身體代謝,而每次飲水的最好份量為250ml。

 

2. 細細啖飲

不是叫你扮斯文,扮紳士淑女,但正確的飲水方式,就是一啖一啖地飲,讓細胞得以充分吸收水份,紓緩口渴的感覺。若然是大口大口、迅速地喝,則只會加快排尿速度,飲幾多都無用!

 

3. 飲水最佳時刻

凡事都講timing,飲水當然都有最佳時間。簡單來說,分別是:

起床後:補充身體水份,同時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刺激腸胃蠕動。

早餐時:有助提醒精神。

午餐後:幫助消化!

2pm-5pm:能醒腦提神,亦是最佳的飲水時間,新陳代謝的最佳時間。

睡前:以免睡眠時水份過分流失。

 

 

4. 睡前飲水

好多人都怕睡前飲水,會導致第2朝水腫、眼腫,所以睡前一定謝絕任何水份。但其實,睡前1小時應飲1杯水,以避免身體水份於睡眠期間過分流失,有助提升睡眠質素,以及保持肌膚水潤。

 

5. 空腹飲水

空腹飲水,有助消化系統的黏膜吸收水份中的礦物質,令每杯水都不是白飲。

 

 

 

 

6. 飲暖水

識飲,當然飲暖水,暖水有助腸臟蠕動。而腸胃及心臟不好的人,應避免飲用冰水,以免影響消化,以及對心臟構成負擔。

7. 減肥要飲水

餐前半小時及進食中,都可以飲杯水,有助提升飽肚感,抑制食慾。努力減肥人士,值得一試。

 

8. 運動前、中、後飲水

當血液含有充足的水份,就能給予肌肉及細胞氧氣及養份,保持良好體力。運動前15分鐘及運動期間,都應補充水份;而運動後,則不能留待到口渴才飲水,應即時補充運動時所流失的水份。

 

 

9. 又飲酒又飲水

 

由於酒精含有利尿的成分,同時使血管擴張,體溫上升,出現缺水問題。所以飲酒時飲啖水,有助紓緩酒後口渴問題。

10. 不喝「千年滾水」

所謂「千年滾水」,即煲完又煲,重複又重複被煲滾的水。因為重複煲滾的水,會使水中的鈣、鎂等重金屬含量濃度提升,飲用後,很容易引致胃腸不適等問題。

 

11. 飲清水最好

不要口渴才飲水,應定時飲用。另外,茶、咖啡及果汁等都不能代替清水;而蒸餾水的水性偏酸,亦對身體不好!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