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件極長食用期限食物 蜂蜜可放3千年以上

生活

廣告

每個家庭,總會有一些食物作存貨,以防不時之需。那既然要買,大家當然希望能買一些保存期限較久的東西。最近外國網站Bright Side便盤點10種保存期極長的食物,就算閣下是金魚記性人士,也不怕這些食物放到過期。

撰文:Easy | 圖片:新傳媒

10件極長食用期限食物

1.蜂蜜

蜂蜜的化學成分,令細菌很難生長。早前有一例子,有考古學家挖掘一金字塔時,發現一罐蜂蜜罐,估計有近3千年歴史,但依然沒有變壞。

2.鹽

鹽屬於礦物質,正正解釋它為何不會變壞。不過若然是碘鹽的話,便另作別論了。

3.糖

和鹽一様,無論是白糖或紅糖,同樣也是永沒變壞的期限,多年可保持品質。

4.烈酒類

大部分的烈酒,如Whisky或Vodka等等,也沒有變壞日期。

5.醋

白醋是一種永沒食用期限的食物,不過也儘量放在陰暗的地方吧。

6.楓糖漿

根據Massachusetts Maple Producers Association說法,一枝沒有開封的楓糖漿,可以永久保存。就算打開了,也至少幾年後才變壞。

7.乾腰豆

根據Brighton Young University的研究,乾腰豆原來可以保存至少30年。

8.米

米只要保存於4.5度以下,而且放在塑料容器或玻璃罐中,便可以保存達30年,更不會失去香味和營養價值。

9.奶粉

所有符合標準加工的奶粉,只要封存於容器中,便可長時間不會失去營養價值。

10.醬油

原來醬油的瓶子即使開封了,仍然可保存至少3年,如果一直密封,當然可放更久。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