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師教你揀選好用風筒 3款專業推介

生活

廣告

吹頭是每位女生每天的必做動作,但大家都以為每款風筒功能都一樣,選擇風筒款式這環節卻往往被大家忽視。妳會否覺得每次在salon吹頭為甚麼總比在家吹頭好?其實主要原因必定是因為風筒功能上的分別!

text-Hugo Poon photo- Instagram

揀風筒要注意:

一般廉價家用風筒只配備基本的熱力和較小的風力,它們的功能只求讓頭髮達到較慢的吹乾效果,並且未有護髮之科技保護下,吹乾後髮質會較毛燥和乾!

1/ 溫度及風速

而現今專業級風筒,至少已配備三種自由調節溫度和三段風速,吹乾速度會比家用風筒快數倍,其次是配備的護髮科技,有一些牌子已達到能每秒檢查輸出熱力不會過熱,或一些納米離子科技保障吹頭同時水份不容易流失。

2/ 風筒重量

當然吹頭上的方向也必須注意,由於頭髮表層(鱗狀表層)呈鱗片狀,所以吹頭的動作上風筒須在頭頂上,風由頭頂往下吹到頭髮,能有效地降低頭髮毛燥的問題,所以選擇風筒時應留意風筒的重量,避免手臂過分疲勞。

3款好用風筒推介

就以上比較和考慮的因素,今次為大家嚴選了3款足以滿足各類需求的頂尖風筒,家用風筒也不比Salon用的專業風筒遜色啊!

首先介紹的是極具話題性的Dyson Supersonic,擁有破格非傳統的外形設計,吸氣過濾網是在手握位以下,解決了長髮被吸入風筒內的問題;在重量方面,亦會比傳統風筒輕,而且吹乾速度極快,能有效地減低因長時間吹頭所帶來的手臂疲累。

Dyson super sonic ($3,380)

風筒同時採用了最新技術,能每秒測試出風溫度20次,有效地保護髮質,絕對適合長頭髮的你!

然後是在日本獲得極好評的Panasonic EH-NA98C,經常電髮染髮人士注意了,該型號的理念是吹髮同時護髮,採用了雙重礦物離子(鋅)科技和納米離子科技,一方面能打造順滑抗紫外線的髮質。另一方面有效令水份容易滲透入髮芯,因此經過多次電髮染髮的受損髮質,亦能達全面滋潤及修護頭髮之效果。

Panasonic EH-NA98C ($1,880)

最後介紹的是Amika mini hairdryer,簡單說是「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極小型設計只是比手掌大小許,非常推薦給經常到外地工作的用家。

Amika mini hairdryer ($1,280)

雖然科技上比前兩者稍弱,但已達基本專業風筒應有的功能,而且同樣有離子技術可以保存頭髮水份。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