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潮濕頭髮好笠 7招告別即變乾爽

生活

廣告

來到4、5月的天氣,不單止家居潮濕,就連頭髮都特別笠。即使天天洗頭,到了中午時間,頭髮造型便已經開始維持不了。如果好像小編般頭髮天生微卷的話,即使上午用直髮夾定型,但出外走一轉後,髮根便會開始偷偷鬆起,一直伸延至髮尾,像鬆獅狗般變得又笠又曲。相信於香港生活的你,也深深感受到這個潮濕天氣,對我們頭髮的影響。不想再大叫「 頭髮好笠」,一於跟足以下7大方法變乾爽。

text-venusos photo-新傳媒資料庫及instagram

頭髮好笠 7招告別變乾爽

其實頭皮出油,有很多時候是因為生活習慣影響,而當中最直接的就是洗頭步驟,以下這些步驟可算是去頭油又護髮的絕招。只要頭皮健康,頭髮便會柔順亮澤起來。而且正確的洗頭,更可以幫助頭皮正常排毒,

1. 使用梳子

梳頭的過程中,會除去一些頭髮上的污垢,所以當頭髮很笠時,不妨梳一下頭髮,你會發現頭髮馬上乾爽了不少!

不過你的梳子必需定期的洗清,保持乾淨才有效。

2. 用卸妝油來清潔頭皮

當你的頭皮嚴重得連頭髮也出現油笠笠的情況及有頭油味時,建議可以使用天然植物油的卸妝油來幫助頭皮做深層清潔。因為卸妝油能幫助去除油脂。方法是把卸妝油倒在頭皮上,按摩至有些濁白,產生乳化反應之後,用水沖洗乾淨,再做回日常洗頭步驟。

注意!一定要把卸妝油清洗乾淨,否則會造成毛孔阻塞。

3.洗頭水應搽在後腦勺

洗頭水直接倒在頭上,接觸到的部分頭皮,會受到太多刺激,長期如此就會傷害到毛囊,頭皮。請擠適量,2泵約5蚊硬幣大小的量,沾濕手,並在手心搓出泡泡,先從後腦勺開始,因為這個部份是頭髮密度最高,也最難清洗的部分。

4.白醋癢、頭髮清爽、減少出油

頭皮癢或出油可能是因為微生物導致,而一般人的頭皮狀況是偏鹼性,油脂過盛的人就可能因為鹼性過重。此時用醋(酸性)洗頭就能平衡酸鹼,舒緩情況。

5. 護髮素從耳下開始搽

任何護髮素、護髮霜都不要塗在頭髮,如有需要,從耳下到髮尾即可,再加上尺距較大的梳子,稍微把頭髮梳開。

6 .沖洗徹底

沖洗時,要注意徹底洗淨,但終究一句話,洗髮水的成分若是有化學成分像是SLS、矽、色素等添加物,殘留下的添加物都會造成皮膚負擔,長期更是傷害身體。

7 .吹風保持距離,也請勿自然乾

至少要吹頭髮吹至7分乾,洗頭髮後,頭皮處於潮濕狀態,如果不吹乾的話,容易成為細菌、黴菌孳生的地方,而水分和皮脂經菌類分解後,也會散發異味。

另外先從髮根吹,再吹髮尾會讓髮尾自然乾,可以讓吹風傷害減少,特別是一些天生自然卷的朋友,用熱風吹頭,只會令頭髮看上去又毛燥又笠。所以我們一定要讓風筒離頭皮15-20公分,才能減低高溫傷害,刺激頭髮出油。

內容延讀:

日本藥妝 2017春夏 10大必買護膚品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