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曱甴 出沒!(冇小強圖)7個有效偏方大集合

生活

廣告

夏天最討厭的不是炎熱的天氣,而是生命力強的曱甴!在街上碰到牠實在難免,足夠讓女士們大叫怕怕,尖叫一聲然後拔腿而跑是等閒事。若然是在家中出沒,小編都會叫破喉嚨,然後要家人出手相助,牠不死,我不會罷休!沒錯~殺蟲水、曱甴屋、曱甴藥,都是殺死牠們的方法,可是小編根本不想牠們的出現呢!所以 預防曱甴 比殺滅曱甴更重要,以下的5個偏方很有用,試試吧!

text-Yiu photo-instagram、CircleKaitlin

7個鮮為人知的偏方 齊來預防曱甴

討厭和害怕曱甴都是「人之常情」的,以下就有5種D.I.Y.的偏方 預防曱甴 ,把牠們趕盡殺絕吧!

1.自製小強最怕的香味

把番梘切成小塊放到瓶子裏,再加清水進去,把瓶子放到牠會出沒的地方,能令牠止步,如放到櫃裏,不但使牠絕跡於櫃子,而且有一點點清香味道呢~

不過當然如果想效果持續的話,一定要勤加換水!

亦可將番梘水加入糖攪拌,倒入杯中,放置於近地腳線或暗角,就能夠捕捉。不過這是餌食了!會「正面交鋒」的呢!

曱甴接觸鹼性的番梘水後,阻絕了腹部的呼吸道,繼而會窒息死亡,而液態的番梘水更會透過曱甴的毛細孔進入內部器官,做成破壞,令牠們有命都難。

2.自製黃薑粉、香茅油、蠟燭香精

小編正在用這個方法,發覺原來香茅油不易找,店家都說很多人買來做 預防曱甴 的蠟燭,所以到處都缺貨。最後在售賣有機健康產品的地方找到,是有機的,同時可用作蚊怕水,小孩也可用,約$100/100ml;不過於印尼舖買的話,只是$20有找!

材料:

1. 一粒白色無味香薰蠟燭 (Ikea、日本城有售)

2.二十滴香茅油(印尼舖、台灣舖、點點綠有售)

3.半茶匙黃薑粉(印尼舖、超市有售)

做法:

1.點着蠟燭,直至完全熔解成液體狀,把燭芯去掉。

2.加入香茅精油和黃薑粉。

3.用牙籤拌勻,放蔭涼處,等待凝固。

如果蠟燭的size比較大,就要把香茅精油和黃薑粉的份量加大。另外,完成後的香精更可以放一個月至個半月!

於印尼舖買的香茅油很便宜!這舖只售$15!

3. 九層塔驅曱甴

先將九層塔的葉子置於陽光下曬一至兩天,以抽乾水份,令氣味揮發出來。然後放入絲襪袋內綑綁妥當,置於家中的陰處或曱甴經常出沒的地方。曱甴很怕太香的氣味,尤其九層塔的味道,因此可以預防牠們出沒。

4. 馬鈴薯、硼酸製丸子

首先將2個薯仔煮熟,去皮後壓成泥狀,加入4分1盒硼酸(可於藥房買),再攪拌均勻。

攪勻後捏成樟腦丸的大小,放置於陰暗角落或曱甴經常出沒的地方。這是建議500呎屋的份量,注意成分的比例很重要。而且硼酸腐蝕性很強,要小心處理,記得戴手套保護雙手。

另外,你也可以使用硼酸溝水拖地,一桶熱水及一杯硼酸粉即可,硼酸粉溶解後,以此水拖地,硼酸的結晶在水份蒸發後,會滲入地板的縫隙之中,小強討厭這氣味,碰到它也會中毒!

5. 香茅精油

除了香茅油加黃薑粉蠟燭外,來自台灣的香茅精油聲稱其產品已經可以防蚊、驅曱甴,其他昆蟲例如螞蟻、蚤、蟎等都可以除掉。

這香茅油需要加水稀釋來用,一點點的精油就可以去掉各種昆蟲了。最簡單的使用方法就是把一至兩滴精油倒在瓶子裏再加入清水,馬上可以當蚊怕水使用。又如果想去蚤的話,只要把一兩滴精油加進水中之後擦不同的位置就可以了。廚房是昆蟲聚集的位置,用棉花棒點一點精油,再擦在廚房和櫃子的不同角落就可以驅曱甴了!不過小編覺得味道會很快消散,要勤點擦才可。

除了去蟲,這個精油也可以用來拖地、保養木製家具等等,只要把精油加進不同份量的水中稀釋後再用來擦地板或家具就可以了。洗完的棉被在脫水和曬太陽前也可以噴一兩滴精油上去再用水洗一下,才拿去脫水及曬太陽,也可以防止塵蟎滋生。

大家如果有興趣試試是否真的那麼厲害的話,不妨嘗試一下聯絡洪生啦,電話就在照片上~

6. 辣椒粉x胡椒粉

這兩種家裏常見的調味粉,混合起來的味道曱甴並不喜歡。說到底都是以味道驅趕牠們進入你屋企。

所以只要把一小碟辣椒粉與一小碟胡椒粉倒在一起攪勻,把它們用小碟放在曱甴常出沒的地方,例如排水口、牆角、縫隙等等,曱甴自然不會出現。

7. 驅曱甴香薰

這是個新的驅曱甴產品,只要晚上關燈後放在家裏的角落,就能夠把曱甴通通趕去其他地方!這個產品非常適合女士放在家裏,因為它只會把曱甴趕走,而不會把牠們殺掉,這樣隔天早上起來就不會看到滿地曱甴屍體,又要清理了。

不過如果你不害怕曱甴又不怕清理麻煩的話,也可以多放一個曱甴屋在家裏,這樣曱甴便會一晚死光光!下面這些黑色點點就都是曱甴的屍體!

一個香薰可以用三個月,開封後放在一個不會阻礙你的地方就可以了。而且不含化學物質,有BB、寵物的家庭都可以用。

售賣點:

Secret Corner銅鑼灣霎東街15號OLIV 20樓全層

各位視曱甴如世仇的朋友們,不妨試一試這些獨門奇招,令曱甴們無處可避,殺牠們一個措手不及,從而給自己一個舒適的家啦!再見,可惡的曱甴!

內容延讀︰

飛滋、舌癌好易混淆!醫生教你2招分辨 及早治療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