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都可以減到肥! 研究:音樂可以影響食慾!減肥就要聽這類音樂!

生活

廣告

不同的餐廳都會選不同種類的音樂播放,除了影響環境氣氛之外,原來還會影響你的食慾?!外國有研究指你點選的食物其實和當刻所聽的音樂有莫大的關係,下次想戒掉那些邪惡食物時,就應該從改變你耳機裡的歌曲開始!

撰文:Cherry@Central、STELLA|圖片來源:劇照

音樂原來可以影響食慾:播放的音樂愈嘈吵,愈傾向吃油膩食物

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顯示:食慾可以由音樂控制,該大學教授Dr. Biswas曾在斯德哥爾摩一家café裡進行實驗,分別播放不同分貝的音樂(55及70分貝),將食品分為健康、不健康和中立三類,並留意顧客點餐選擇會有何不同。

結果發現,播放分貝較大的音樂的那一組食客傾向點選油膩食物,比分貝小的一組多10%,相反,播放分貝較小的一組較多人選擇健康的食物。Dr. Biswas解釋道,透過這次研究看出音樂的聲量會直接影響心跳速度和心情起伏,他說溫和音樂具緩和效果,令我們傾向慎選食物,容易去選擇有助健康的;而嘈吵音樂會使神經繃緊,精神壓力也會比較大,驅使食客想吃一些所謂「不健康」食物。

聽聲量大音樂會降低甜、鹹的味覺感應

此外,英國牛津大學心理學教授Charles Spence發現聽聲量大的音樂會降低甜和鹹的味覺感應,驅使我們不自覺吃得更重口味,減肥期間只要把聲量校小,專攻柔和抒情的音樂,就可以戒掉卡路里高的食物!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