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呢兩個字真係好邪惡!研究:「剩係聽到『零食』已經會令你肥!」

生活

廣告

零食就大人細路都鍾意食嘅!不過近年個個都追求健康,唔少人對於零食都有點卻步,心想少食為妙。但近期就有研究發現,原來說話都會影響人體嘅攝食機制,零食兩個字已經足以令你所吃食物嘅份量有所不同,對你食量產生不同效果,零食兩個字已經可能令你食得更多……

text – Homan、Layne photo – InstagramYouTube截圖、新傳媒圖片

剩係聽到『零食』已經會令你肥!

近期美國雜誌《食慾》(Appetite)期刊上發佈了一份心理學研究報告,研究發現人或者會因為聽到「零食」二字,便食慾大增,變得吃下更多食物。研究以80位女性進行實驗,將所有實驗者平均分成兩組。一組實驗者以正式的餐具「碗碟」進食意大利粉,而研究人員會告知她們吃下的意大利粉是屬於「正餐」。

而另一組的女性同樣地吃下一樣份量的意粉,不過她們進食的意粉則是以「膠罐」盛裝。另外,這一組實驗者會被研究人員告知,她們進食的食物是「零食」。然後等到兩組女性都進食完畢後,研究人員就會向他們提供無限量的糖果給實驗者。

語言會影響人體攝食機制

結果發現,被告知吃的意大利粉是「零食」的受測者吃下的糖果數量會比另一組多,「零食」組平均吃下的糖果是「正餐」組成員的兩倍。研究結果顯示,說話言語會影響人體的攝食機制,有可能對你食量產生不同效果。研究人員 解釋,大腦對於吃零食與吃正餐會產生不同程度的關注度,影響人體的攝食機制,更甚者或者會使人更易致肥。簡單而言,就是「零食」這兩個字可能令大家比較鬆懈,抱著「食多少少都唔怕」的心態,加上零食都通常比較「開胃」,令人想接二連三地吃,結果就愈吃愈多,更易致肥了。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