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廿八 洗邋遢 編輯實測小型 除塵蟎 機

生活

廣告

正所謂「年廿八 洗邋遢」,洗衫、掠衫、掃地、拖地乜乜乜,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相信大家都會忙得不可開交。近期岀現了一款小型 除塵蟎 機廣受歡迎,使用前會說:「咁細部得唔得架?」,使用後:「我張床勁污糟!(驚嚇表情)」。聽聞它顛覆了 除塵蟎 機大馬力才有效的理論,小編即管試下有幾堅!

text-Chow Ching & CircleKaitlin photo-Secret Corner & CircleKaitlin

吸塵蟎、蟎卵、蟎屍和塵蟎的糞便

市面上有很多利用UV的塵蟎機都只能夠殺死塵蟎,但並不會清除屍體的。而這款HC 除塵蟎 機的研究報告指,只吸一次的效果已經可以全面殺死和去除95.6%塵蟎、蟎卵、蟎屍和塵蟎的糞便。

圖片來源:Secret Corner

塵蟎對人體的影響

點解要清除塵蟎?它雖然只有30-300微米左右,卻是一種很強過敏原,牠們的屍體、分泌物和排泄物都是過敏原,進入人的呼吸道或接觸皮膚,便有機會引起過敏性哮喘(吸入型哮喘)、鼻炎(血管舒縮性鼻炎)、濕疹(遺傳過敏性皮炎或異位皮炎)等,成年人感染率亦高達97.68%。

蟎蟲最容易寄生的是人的額及面部,包括鼻、眼周圍,唇、前額、頭皮等,其次於乳頭、胸、頸等處,少量寄生常無明顯症狀,或有輕微癢感或刺痛,局部皮膚略隆起為堅實的小結節,呈紅點、紅斑、丘疹狀,可持續數年不愈。

圖片來源:Pinterest

 

又平又小巧

有無試過了 除塵蟎 機的推銷商上你屋企試吸,試完連平時3蚊買包temple都唔捨得買嘅阿媽都話想買部萬多兩萬蚊的大牛龜 除塵蟎 機?相信媽媽們三思後都不會買!而HC這部只手提牌不過是 $629,如此親民的價錢,就可以舒緩,甚至解決過敏問題。家中重災區床單、床裖、被、枕頭、毛公仔、地氈、布梳化、衣服、布窗簾乜乜乜都可用,十分實用!

圖片來源:Secret Corner

馬力雖小但有用,用電量極低,只需2粒C size的電芯,吸 除塵蟎 效果已相當明顯!

參考;每天使用5分鐘,2粒電芯可用2個月

圖片來源:Secret Corner

十分重要的不活性化技術

某部分的 除塵蟎 機使用時,尤其是吸床時會弄醒塵蟎,變相激活它們變得活躍起來,使我們睡眠時皮膚更痕癢。而這款小型 除塵蟎 機則採用不活性化技術,在塵蟎不知不覺下被吸走。

編輯實測

網民都對這 除塵蟎 機有高度評價,而且都能吸得非常好的成績,小編即管帶回家試吸。

正確的床褥 除塵蟎 方法應該是把床褥去掉床單,正反兩邊各吸一篇。

這是全新濾紙吸了一個梳化坐位的效果,可能梳化較新,效果未算明顯。接着準備吸雙人床褥。

先挑戰雙人床褥大概80cm x 80cm的位置。

細小的位置足以令藍色濾紙變灰,但仍有很大的空間可被填滿。

接着把4呎x6呎的雙人床完全吸一篇。

厚厚灰色物體被吸了出來,眼看似灰塵,其實它是塵蟎、蟎卵、蟎屍和塵蟎的糞便!!清潔的過程中,床褥表面有頭髮、塵埃,但 除塵蟎 機的毛刷只是把它推走,並沒有吸進機內,証明被吸入的真的只是塵蟎一家!

小編繼續把家裏的單人床雙面吸一篇,再加上3個枕頭及1座位的布梳化,結果⋯⋯

收穫甚豐,很有滿足感!
用後感:小編患有嚴重鼻敏感,吸塵蟎的過程中肉眼並沒見到塵埃飛揚,但鼻子已經痕癢非常,証明小小的馬力足以吸出塵蟎。 而 除塵蟎 機的毛刷只是把頭髮及塵埃推走,並沒有吸進機內,令小編相信被吸入的真的只是塵蟎、蟎卵、蟎屍和塵蟎的糞便!
缺點:不像那些利用水過濾的吸塵機能杜絕塵埃,在清拆的過程中,塵蟎很容易掉出來。

HC anti-mite brush ZAE160 手提除塵蟎 機$629
size- diameter 8.6cm, length 24.3cm
每部機跟2塊濾芯,每塊可用約30次 (實際情況視乎家居衛生情況),如果多年沒清理過塵蟎,最初1-3次的濾芯都可能會全滿。
濾芯不能濕水,每次用完可用棉棒清走濾芯上的塵蟎,或直接放回機座待下次再用,直至滿芯全滿為止。
濾芯可另外再購買,$148, 1盒5塊
:: SECRET CORNER概念店 ::
銅鑼灣霎東街15號 OLIV 20樓全層
(時代廣場後面 / The Sharp & Frunck Muller中間)

營業時間:: 每天12:30pm – 9:30pm
電話:: 28811381
:: SECRET CORNER九龍分店 ::
觀塘成業街7號寧晉中心27/F G2
(MTR B1出口 / 東廣場樓上 / 上大電梯後右手升降機大堂)
營業時間:: 11:00am – 8:0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電話:: 28815598
內容延讀︰

黑白就是潮!10對男女「黑白Tone」波鞋推介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