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季畀蚊咬到手腳一撻撻!即學5個防蚊小貼士!

生活

廣告

夏天蚊蟲特別多,無論室內室外幾乎人人都會被蚊咬,最令大家討厭的是被蚊子影響睡眠和咬到手腳一撻撻!今次等小編幫幫你,其實生活中有很多常見的物件能夠紓緩被蚊蟲叮咬過後的搔癢,來看看這5種可以緩解痕癢的方法,袋住呢5個防蚊小貼士啦!

撰文:素岐@Central|圖片:Instagram、Day

5個防蚊小貼士

1.精油

如果用開精油的你,便會知道不同成分的精油各有不一樣的功效,而茶樹精油不但可以解決臉上粒粒的問題外,其實它也能夠緩解蚊蟲叮咬帶來的搔癢和抗菌效果,另外薰衣草精油、椰子油也能達到類似的作用,除了讓痕癢感降低外,還能解決腫脹。不過使用精油時要注意精油的濃度,如果精油濃度過高,可能會刺激皮膚並造成負面的效果。

要識得揀精油就一定要揀100%天然成分,成效最好通過臨床實證測試,那你就可以用得安心同放心。小編為大家嚴選幾款天然防蚊產品,好似呢款Mességué驅蚊噴霧,擠壓2至3次噴於皮膚後,將會達到2小時保護,當中成分包括薰衣草、檸檬尤加利、天竺葵、檸檬香茅、香茅。

以下兩款絕對是小編最愛!由於我最喜歡做戶外運動,但總是被蚊叮到手腳紅腫,而且晚上也會被蚊的聲音嘈醒,這款枕頭防蚊噴霧的成分有效驅走蚊子和其他昆蟲。

2.蜜糖

雖然蜂蜜有黏膩感,但台灣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杜武俊表示,大家可在家中製造蜂蜜水捕蚊器,只要把膠水樽切開疊高後,將頂部塗黑,再用黑色紙沿樽口做出柱狀,加入用100ml的水混合1到2ml的蜂蜜,就可以達到捕蚊效果。

3.醋

醋也是一般家庭中常備的調味料,大家只要用一個容器裝醋,蚊子都會自動自覺飛進去,由於醋的味道很酸中,所以建議把容器放在房間或客廳的一角。

4.檸檬汁

大家可以噴灑少許檸檬汁在身上,因為檸檬汁本身具消炎、止痕功效,被蚊叮蟲咬後,只要在患處噴少許檸檬汁,便有效止痕,平日在家也可以在窗邊噴檸檬汁,可防蟲蟻入屋。

5.羅勒

羅勒不止可以在料理中使用,其實它含有有效的化學物質,例如樟腦,塗抹到患處會有清涼的感覺,效果與薄荷類似。將幾片羅勒的葉子捏碎,再將其汁液直接塗抹到蚊蟲叮咬的地方就能緩解搔癢了。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