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會爆炸!節日拍照必備LED閃燈氣球 暗藏危機

生活

廣告

在剛過去的聖誕節,於街上都不難見到有人拿著一種閃燈氣球,這種氣球有甚麼特別?靚囉!呃Like囉!可以打卡囉!沒錯,這種閃燈氣球的確可以為大家的party營造更好的氣氛及令拍出來的照片更美!不過在這些美麗的氣球背後,卻可能暗藏危機…

text- Homan、bao photo- instagram微博

聖誕熱賣 LED閃燈氣球

這種LED閃燈氣球其實來自中國大陸,其後更引入台灣及香港等鄰近地區。台灣有人把這種氣球叫告白氣球,大陸有人叫波波球。在淘寶最平幾蚊就搵到。其原理首先是在氣球中灌氦氣,令氣球在半空中持續飄浮,然後再於氣球纏上LED燈條並連結電池,裝飾成為閃閃發亮的氣球,吸引不少人用以打卡或派對。

這些氣球加以LED燈裝飾的確非常夢幻,加上價格適中,一個的價錢由$20-$50不等,吸引不少女生購買。

LED氣球曾發生爆炸意外

不過由於氦氣的成本比較貴,為了降低成本,有些無良商販會於氣球改灌較便宜但非常易燃的氫氣。而上月,大陸4名男女買了6顆發光氣球並登上計程車,1名男生在車上點煙,零星的火花噴到其中1顆氣球上,隨即發生爆炸,其餘5顆也因爆炸的高溫而相繼爆炸。當中2名男生2級燒傷,另外2人則較輕微。

不過專家指,其實無論是氫氣球還是氦氣球,只要一旦遇上明火或高溫,都有可能發生爆炸。而接駁電線的LED燈,比單純氣球爆炸危險。而想著想著,飄起的氣球接觸到天花上的高溫的燈其實也可能有爆炸的機會,加上塑膠溶化,也更大機會灼傷皮膚,的確相當危險!

雖然閃燈氣球的確漂亮,但為自身安全著想,其實普通氣球都一樣夠氣氛!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