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症狀顯示你可能患上「長假症候群」 七成上班族中招

生活

廣告

打工仔們放了4日假都覺得不夠,回到公司依然還是放假mode,極不情願工作,但打工仔的無奈就是假期短工時長,難得放假的確很難收心!當你發現回來上班前或後有以下這個五個症狀,那麼你很有可能患上了「長假症候群」,症狀平均會持續2到3天,嚴重的就要看心理醫生了,一起看看有什麼解決方法。

撰文:C Lam@Central | 圖片:Instagram、電視截圖

「長假症候群」五大症狀 七成上班族中招

正所謂「返工一條蟲,放工一條龍」,這個症狀在放假後尤其嚴重,台灣104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新年假後出現「長假症候群」的打工仔佔了7成2,愈接近開工日子愈多人出現症狀,在第一天上班日子特別嚴重,而且假期越長患病越嚴重!

1. 容易疲倦、想睡

工作中的時候感覺比以往更累,狂鈞魚之餘好像放完個假比平時不放假還疲倦。

2.做事效率降低

平時上班一天可以打十個,但放假回來了不知為何做事效率慢了很多,而且總是拖延來做。

3.注意力難以集中

工作中的時候總是會突然放空,又或者想找點其他事情來做,總之就集中不了注意力在工作上。

4.生活作息大亂

放假的時候天天做夜貓,通常隔天要上班都會難以適應,晚上會因為焦慮而有失眠、吃不下飯的狀況,這是因為在放假時瞬間生活作息大亂的關係。

5.情緒低落或憂鬱

放假後上班無故地感到心情低落,工作時也提不起勁,嚴重的還會有焦慮、憂鬱及上班恐慌等症狀。

解決方法

1. 上班前一天盡量不要熬夜,因為熬夜會讓身體內分泌改變,影響到荷爾蒙

2.另外不要再大魚大肉,讓腸胃都有休息時間,否則腸胃不適也會影響上班心情

3.在上班前一天最好做點運動,用30分鐘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去慢跑或打下波,都能避免夜晚因焦慮而失眠。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