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洗頭方式 你犯了多少個?原來它才是髮質差的元凶 唔關染燙頭髮事…

生活

廣告

除了皮膚狀況,女生最介意莫過於是髮質。但明明不常漂髮、染髮、拉髮捲髮,髮質也非常不好,甚至有一把爛髮。原來頻繁的燙髮、染髮和使用過量的造型產品只是髮質受損的次要原因,日常使用錯誤洗頭方式才是傷害頭髮元凶!以下6個錯誤,你有犯嗎?

text-bao、heitung@central photo-ig edit-heitung@central

6個錯誤洗頭方式

1. 每天洗頭都是錯!

《The New York Times》指出不少人都有每天洗頭的習慣,有人甚至一天洗兩次頭。有研究指出,每一周只需洗頭三次就夠。或者可按個人髮質而定,例如油性髮質的人可天天洗,因為要重點洗去頭髮的分泌,但其他髮質的人只需隔天洗或洗某部分,如瀏海。

對大部分的髮質來說,一星期洗頭 3 次已經足夠,洗髮太多反而可能令頭皮產生更多油脂,愈洗髮質愈差。

2.水溫過熱

大家可能都覺得用熱水洗澡是非常放鬆的事,所以洗頭也同樣用熱水。但熱水其實會對頭髮造成傷害,除了有機會燙傷頭皮,過熱的水溫也令頭髮變得乾旱而且沒有光澤。建議用適中的溫度,讓頭髮鎖住濕度。

3.洗擦頭皮時用力過度

按摩頭部可以令人更好眠或更精神,因此不少人都會按頭。但有些人會用指甲過度摩擦頭皮,令頭皮受損。我們的頭皮很嫩,只要輕輕的按壓已經足夠洗走污垢,而且應用指腹代替指甲去按,否則可能會有更多頭屑。

4. 用錯洗頭水

坊間有不少標榜不同功效的洗髮水,要好好選擇合適的。挑選護膚品跟選洗髮水同出一轍,同樣要考慮自己的膚質及髮質。不同的髮質需要使用不同種類的洗髮精,例如油性髮質可以選擇潔淨型,乾性髮質則選擇保濕型。轉季的時候,要更加留意頭髮,看看需不需要轉洗頭水啊!

5. 潤髮時間過短都是錯!!

很多人都知道洗頭時,不能讓洗頭水停留在頭髮太久,但護髮素竟然是相反!不要以為護髮素太潤,要趕快沖掉。

有專家建議,用了護髮素後,可以用闊齒梳在塗了護髮素的頭髮上,來回梳順,然後要讓護髮素停留約 5 至 7 分鐘才沖水,令髮絲有足夠時間得到滋潤。

6. 忘記洗頭後的護理

弄乾頭髮是一大學問也是護髮的必要條件,千萬不要太大力搓頭髮。用毛巾輕輕吸乾後,應先在頭髮塗上隔熱產品,防止頭髮受損害,之後才用吹風機吹乾。

如果要用電熱棒拉直或夾曲頭髮,一定要先確定頭髮完全乾透,不然會令頭髮傷上加傷。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