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你和我搭「熱狗巴」 9件必定做過/經過的回憶

生活

廣告

每日上班、下班要搭巴士的你,夏日炎炎時一坐上車,有沒有一個習慣?就是一手將冷氣槽撥向自己?即時會感到一陣透心涼!但對巴士迷來說,舊式沒設空調的「熱狗巴」,才是他們最懷念的。因為在車內經歷到的,是現代化巴士沒法提供的!下面9大回憶,你又試過幾多項呢?

text-蘇仔 photo-網上圖片

回憶1)坐後排食飯盒/杯麵

話說一直以來巴士上都是禁止飲食,但以往的「熱狗」巴士這方面的監管,感覺比現代空調巴士寬鬆。可能過往有窗口通風、散走食物氣味,其他乘客亦較少投訴,當年有些乘客會帶零食上車食,更甚者甚至坐到較後排座位吃飯盒。但今時不同往日,千萬不要再做了!

回憶2)落雨被雨「打臉」

由於需要通風的關係,平常「熱狗」巴的窗戶都會打開,但當遇上突然下雨的時候,往往關不及車窗。小編小時候就試過窗口旁遇上以上情況,整張臉被雨「飛」至很多雨點,被旁邊乘客看見我的狼狽,惟有尷尬地慢慢抹左雨水。

回憶3)獨霸中間位的人

以前的座位分開了2人座、3人座,其中一邊的3人座位,有些乘客總是喜歡坐正中間位置,令上車後沒其他選擇的情侶或好朋友要被逼分開坐。

回憶4)熱到飆汗

夏天來到時,沒設置冷氣的「熱狗」巴即使開大窗戶也沒必有一絲風吹進來,如果趕車、衝上車的乘客,被車內悶熱的環境包圍,不流汗至「濕身」也很難……

回憶5)專挑上層最前排+開大車窗吹風

有些人一上車會第一時間衝上上層,然後「霸佔」第一行位置,順手開大車窗,為的就是享受涼風撲面的一刻。

回憶6)曱甴出沒?

有朋友試過不只一次在車廂內,發現有曱甴/小昆蟲慢慢爬過,不知是不是由窗外爬入來特別方便呢……

回憶7)逼爆座位

上文提及過「熱狗」巴有一邊是3人座,不像現在多人座都有劃分出一個個的座位,若然座位上兩個身軀較健碩龐大的人在你左右面,坐中間的你就等同一塊三文治。

回憶8)嘈吵引擎聲

竟以前不是封閉式窗戶,阻隔嘈雜聲的功效自然亦較差,尤其早期俗稱「大水牛」的巴士,引擎聲更是厲害。

回憶9)心儀對象面前出醜

和心儀對象搭「熱狗」巴時,有沒有試過因太熱出大汗或因此而有體味?這個時候應該會想找地洞鑽進去。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