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年食品|新一年唔想食到變大肥豬? 盤點8大賀年食品卡路里

生活

廣告

賀年食品|今日大年初二,當然要繼續去拜年之餘,就仲要狂吃「乜糕勿糕」啦!之不過,食得太過火都是一個問題,就是熱氣兼油膩,現就將8大最熱門的賀年換算成跑步公里數,等大家有個預算,在此就祝大家豬年身體健康!各位巴絲打愈來愈Fit!

撰文:Jessie|圖片來源:pinterest|編輯:異種火星人、odin

8大賀年食品轉為跑步里路

計算方法

  • 撇除年齡、性別、體質等因素,計算跑步消耗卡路里的粗略公式是「體重(kg)×跑步距離(km)×1.036=消耗的卡路里(kcal)」。而以下的結果是假設對象是個55kg(約120磅)的人(以此公式來計,體重愈重所需公里愈短。)

3件煎蘿蔔糕:3.42km

蘿蔔糕主要用糯米、蘿蔔、臘肉等材料製成,3件約有195kcal。如果採用蒸代替煎製的話,可減低熱量,加上若能親自烹製蘿蔔糕,可增加蘿蔔的份量,用蝦米、瑤柱、冬菇等取代臘肉,就更加健康,卡路里可少一倍。

卡路里_01
(圖片來源:pinterest)

3件煎年糕:7.37km

以糯米粉、粘米粉及黃糖製成,糖份含量超高,3件就有420kcal,差不多等於2碗飯的熱量!熱量是眾糕點之首。不少人都喜歡將年糕沾蛋一起煎,這會令脂肪及膽固醇再提高,小心小心。

卡路里_02
(圖片來源:pinterest)

3件煎芋頭糕:4.21km

芋頭糕3件有240kcal。雖然芋頭含蛋白質、鉀、鈣等營養素,但纖維高亦它想當難消化,容易引致胃脹胃痛,消化系統差或有胃病不宜多吃。

卡路里_03
(圖片來源:pinterest)

3件煎馬蹄糕:3.69km

主要以馬蹄、馬蹄粉、糖為製成,3件有210kcal。雖然熱量不算高,且基本上不含膽固醇,但要注意3件馬蹄糕已含有29g糖份,可考慮以代糖代替黃糖。

卡路里_04
(圖片來源:pinterest)

1隻油角:2.28km

一般含有花生、椰絲及砂糖,再油炸而成,是高熱量極高食品,1隻就有130kcal,吃2隻就已經等同1碗飯的熱量。最邪惡的是因為油角通常都小小的,很多時會無間loop不停吃不停吃…

卡路里_05
(圖片來源:pinterest)

1個煎堆:4.39km

論殺傷力,煎堆都不惶多讓,1小個就已有250kcal,進食2個已差不多相若於一般人正餐建議攝取熱量,所以不要貪香口就吃不停啊~

卡路里_06
(圖片來源:pinterest)

20粒黑瓜子:0.74km

瓜子中的油分大約佔總成分的60%,20粒黑瓜子有42kcal,以比例計其實熱量很高!加上以鹽炒烘,鹽分含量也很高。細小的瓜子,容易令人1粒接1粒,吸取過多脂肪。而20粒紅瓜子則有21kcal

卡路里_07
(圖片來源:pinterest)

10粒開心果:5.62km

開心果的熱量和鹽分都極高,10粒就已經有320kcal,比1碗飯還要高,不宜多吃。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開心果含有蛋白質、維他命B6、維他命E等,而且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壞膽固醇水平,它的抗氧化物成分更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卡路里_08
(圖片來源:pinterest)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