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 前要考慮的6件事!你有想過嗎?

生活

廣告

人生無常,所謂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世上可有永遠的基業、永恆的戀愛讓你一世開心。同樣地,就算你對現在的工作多喜歡,工作環境多安穩也好,又怎會

有一份工可以打足一世?公司是人家的,人家喜歡就擴展,不喜歡就倒閉,到裁員時,又怎會跟你談論社會責任,所以終究還是面對現實,自掃門前雪,以自己個人為先才算實際。不過 辭職 也不能話辭就辭,也要講計畫,為了自己的前途利益着想,以下6件事在 辭職 前要想一想。

text-Kenta(ig:kenta_cosmos)photo-網上圖片

6件事 辭職 前要考慮!

1. 工作與健康是否平衡?

香港貴為全球工時最長的城市,工作壓力無庸置疑。雖然基本上一眾華人老闆都以「用盡人」為樂趣,要找一份輕鬆的工作機會渺茫,但假如搵埋搵埋都唔夠睇醫生的話,可能是時候辭職了。

2. 職位前景?

現在身處的職位是否有繼續攀升的可能?而工作的行業又是否夕陽行業?假如兩者的答案是否定的,那辭職只是時間的問題。

3. 人工?公司福利?

打工仔返工當然是為錢,工作多年人工升幅都不夠對抗通脹,如果公司連bonus、雙糧都沒有提供,那要認真考慮了。

4. 跟同事、上司的關係?

返工返得開心與否,某程度上跟上司和同事也有密切的關係。不過畢竟,返工不是為交朋友,能成為朋友固然是好,不過只要能夠共同完成公事就可以了。如果因為跟同事關係不好而辭職,那就太幼稚了,有人的地方就有事非小圈子,永遠無法獨善其身。

5. 工作是否興趣?

能夠把個人興趣融入工作是比較罕有的事,假如人工尚可,又不等錢使,那辭職又是否需要?

6. 有沒有新offer?

在物價高昂的香港,財政壓力大,賺幾多使幾多的月光族大有人在,加上年輕人薪金難漲,難以應付生活上的消費以及娛樂消遣。假如你自問是月光族,未有新工offer前,辭職要三思!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