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食得朱古力、洋葱 貓貓飲食禁忌一覽

生活

廣告

一眾奴才們,要侍奉主子,確實要勞心勞力,態度也要謙卑。至於牠們的胃口,我們亦要細心照顧,因為牠們有很多東西也不能吃,如不小心便等同刺殺聖上。為求令大家不會犯上叛國之罪,這次便列出10個主子飲食禁忌。

text-Easy photo-Instagram、新傳媒

貓貓飲食禁忌一覧

1.勿加調味料

在烹調主子的食材時,切勿加調味料,如油或鹽,因會令牠們造成皮膚過敏,甚至引起腸胃炎。

2.不要太多蔬菜及澱粉質

因貓貓消化碳水化合物的能力較差,所以餐單中,不要有太多蔬菜及澱粉質。

3.洋葱及葱類

這類食品會影響牠們的血液,因葱含有烯丙基二硫化合物,一吃便立刻造成嚴重後果。

4.朱古力

這個主子們絕不能吃,因含有可可鹼及咖啡因,這對牠們來說等同毒品,吃了隨時喪命。

5.葡萄類

會導致腎衰竭,繼而引發休克。

6.鮑魚

無錯,高貴的主子是不能吃鮑魚,因經曬乾的鮑魚,對貓貓來說含有毒性,會引起皮膚炎。

7.牛油果

主子吃後會出現嘔吐及腹瀉的徵兆。

8.蘑菇

會令貓貓的肝臟及腎臟受損。

9.生蛋白

因生蛋白含有一種叫Avidin,會令主子生病。

10.鯖魚

因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會減少維他命E。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