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睡對身體的5大好處 減壓同時治失眠!

生活

廣告

好的睡眠質素對每一個人都尤其重要,一個好的睡眠質素能夠令人精神爽利,亦會令人有比較好的心情。裸睡一詞聽著可能會有所忌諱,有人會認為裸睡是行為不檢點,但也有人認為裸睡是最無拘束最自然的一種睡法,而且裸睡更加對身體有特定的好處。今天就來看看裸睡的5大好處,今晚就嘗試一下裸睡吧。

撰文:白仔丨圖片來源:The Healthy Mummy,The Telegraph, Daily Express,HealthFreedoms

裸睡5個好處

1.治療失眠

裸睡有助於神經壓力的調節,能夠治療失眠,放鬆肌肉並令人體進入深層睡眠。皮膚作為人體調溫的主要器官,裸睡比起穿著衣服少了一層阻隔,能夠更有效散熱,令睡眠質素提升。

2.促進血液循環

由於裸睡少了衣服的阻隔,血液的流動性會有所增加,令皮脂腺及汗腺的分泌更暢通。血液循環的增加亦令人體全身都能夠感到溫暖,手腳冰冷的人可以嘗試以裸睡解決問題,令手腳也能有暖感。

3.對私密處有好處

對於男性而言,裸睡能夠增強精子品質,裸睡令到睪丸的溫度不會因太高而影響精子的品質,而且能夠保持雄性激素分泌處於正常水平。對於女性而言,裸睡令陰道乾爽,不易滋生細菌,減少患上疾病的機會。

4.有助提高性慾

日本大學社會福利科原木教授指出裸睡令精子變得活躍和健康,繼而性慾也因此提高。而且情侶或夫妻並同裸睡能夠增加兩者間的肌膚接觸,從而增加大家的敏感度,亦增加彼此間的信任度和親密度,令雙方性慾提高並於房事上格外容易。

5.有助減肥

睡衣會導致睡眠間有自然降溫的跡象,令身體未能夠有深層睡眠,繼而令皮質醇提高,皮質醇會令人的胃口變大。所以裸睡令身體溫度能夠調節得比較好,皮質醇會處於正常狀態,人就不會因胃口變大而進食過多食物,身體就不會容易肥胖。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