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師傅信風水:屋企呢幾種裝修易出事!6招教你買樓前點揀單位

生活

廣告

風水理命雖然不是人人相信,有一名裝修師傅靠多年裝修經驗,道出一句說話:「單位風水真係唔到我唔信」,並提醒網民這幾種的單位及裝修模式最易出事,教路買樓前記得看清楚以下幾點!

裝修師傅:風水差單位 入屋已經唔聚財!

連登有位裝修師傅開帖文:「做咗裝修咁多年,單位風水真係唔到我唔信」,表示有些單位一入門口已經感覺到不舒服、「周身唔聚財」,經過多年的經驗整合下來,有些屋苑的住戶入住後均有共通點,例如身體出現問題、性情大變、多單親家庭等;相反,某些屋苑單位,住戶由入住開始財運滾滾來,「發過豬頭」!這位信風水的裝修師傅建議,即使買不到風水樓,也不要買以下這幾款樓!

裝修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片)

6種裝修或屋型要避免!

裝修師傅教路幾招心得,即使沒有風水師,買樓前也可以自行判斷風水的好壞。

1. 避免五門歸心單位:五門歸心即是單位內的大門、2房門、廁所門及廚房門均向大廳,這種除了難以擺放傢俱外,這個格局容易引鬼魂和厄運入屋,令屋主被惡運纏身。

裝修
(圖片來源:香港開電視截圖)

2. 自行更改單位格局:部分屋主會聘請室內設計師來個大改變,不過裝修師傅表示,屋苑的單位格局在興建前,已有不少專業人士分析過。例如廚廁對調,除了會影響去水位外,若果遇上樓上樓下爆水喉,後果很嚴重。

3.避免開放式廚房:樓主指:「爐頭表示財位,如果一開門見到爐頭會散財。」若果堅持要開放式廚房,建議在門口前放一個大櫃擋一擋。

裝修
(圖片來源:TVB《家居.築則》影片截圖)

4.避免聲煞單位:所謂聲煞,代表噪音問題,常見的是面向巴士站、近距離對著F1跑道、對大馬路等,特別是低層單位最易受影響。除了風水不好外,長期的噪音也會影響在家的心情。

5. 新裝修但看起來很殘舊:若過是購買或租二手屋的話,千萬不要被新裝修所蒙騙!樓主指:「部分兇宅單位因為長期沒有人租下來,單位欠缺人居住及裝修,雖然裝修不久,但看起來特別殘舊。

裝修
(圖片來源:《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6. 自身感覺:看單位時,自身的第一感覺也很重要,即使風水好的單位也不是對所有人都有效,「屋也要夾人夾眼緣」!所以睇樓時,若果感到不舒服,千萬不要買,因為將來住的是你自己。

裝修
(圖片來源:《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網民:冇一個有錢人係唔信風水

也有網民憑自身經驗整理一些觀點,揀樓要揀陽光充足,入住前要拜四角、濕氣重不要買等等。雖然風水不是人人認同,但網民分析:「冇一個有錢人係唔信風水。」靠這一點覺得信風水是有助財運的,也有網民覺得風水只是有錢人才玩得起的玩意,「輪公屋邊有得揀單位」、「住公屋多低質素人例如癲佬、鬧交等自然心情都差啲,風水點都唔好」。

裝修
(圖片來源:TVB《家居.築則》影片截圖)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

撰文:艾菲圖片來源:《香港愛情故事》劇照、香港開電視截圖、《香港愛情故事》劇照